民政局优抚安置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0 11:09:29

民政局优抚安置工作打算

2012年,为确保今年民政局优抚安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结合优抚安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优抚工作

1、调整充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双拥办工作人员,完善全民国防教育长期规划、年度计划。

2、进一步完善规范拥军优属责任体系,营造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拥军优属氛围。

3、做好我县沿线公路设立双拥永久宣传牌和双拥档案整理工作。

4、元旦、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按照上级要求和我县传统做法,对近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组织慰问。

5、按照省、市的文件要求,对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按不低于3%的标准自然增长提高定期抚恤补助待遇,落实各种定期抚恤补助经费,按时足额发放。

6、严格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政策。

7、进一步加强对优抚政策和理论特别是与优抚对象有关的一些政策宣传,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让优抚对象在参保方面能够得到更多的优惠优待。

8、以数据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优抚数据的核查核实工作,切实准确上报优抚统计数据。

9、迎接全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完成优抚安置各项工作。

二、安置工作

1、继续做好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2012年春季转业士官、复员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

2、进一步抓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扩大受训覆盖面以及培训质量和效果,实现退役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把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工作打造成缓解安置压力的有效平台。

3、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切实抓好军队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的落实。

三、维稳工作

1、认真研究和解决涉军群体的突出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同时加强形势研判和应急稳控,及时化解矛盾。

2、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3、持续做好各个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保持全县安置对象稳定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