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才培训计划

时间:2022-07-25 04:05:19

旅游人才培训计划

根据省、市旅发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举办人才培训工作,为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队伍保障,特制定县2018年度旅游人才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标

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的主线,围绕2018年我县旅游工作总体部署,以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景、全域旅游建设为主要目标,重点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涉旅行业安全生产、旅游宣传推介方面进行培训。今年拟举办旅游解说员培训和旅游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各1期,合计培训100人次以上。

二、培训形式

以集中培训为主,邀请:旅游营销、景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规划等方面专家授课,提升我县旅游宣传、政务解说、景区运营水平。为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增加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率,今年拟新增网络在线培训形式。具体为通过“县旅游”微信公众号、“旅游”头条号、微信群及我县旅发委设立的其它宣传平台,分享景区景点建设、管理、运营、宣传营销方面优秀案例,聘请专家在线讲课、在线答疑,组织人员在线讨论等形式,并根据培训进度,在适当时间安排政务解说大赛、旅游攻略比赛、宣传推介活动创意赛等形式检验培训效果,使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对象等覆盖面更深、更广。

三、培训计划

(一)旅游解说员培训

时间:2018年5月

培训形式:集中培训

培训对象:各乡镇场、有关县直单位、各旅游景点景区、宾馆及各涉旅企业从事旅游宣传及解说的干部约60人。

培训内容:县县情、县旅游资源、景点景区解说,旅游宣传等。

(二)旅游从业人员网络培训

时间:2018年5月—2018年10月

培训形式:通过微信群、在线直播平台等进行网络在线培训。

培训对象:各乡镇场分管或直接从事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工作人员等约50人。

培训内容:全域旅游相关理论知识、乡村旅游点优秀案例解读、景区景点运营、涉旅行业安全生产知识、旅游宣传营销等。

四、工作措施

为确保旅游人才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如下工作措施:

1、各乡镇场必须明确旅游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并及时根据县旅发委安排派员参加各类培训,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培训任务。

2、将各部门、单位和乡镇场派员参加旅游人才培训情况纳入全域旅游工作考核指标范围,对未按要求派员参加培训的,在全域旅游考核中,不予评优评先。

3、鼓励各有关单位、乡镇场、涉旅企业尤其是近年我县积极推进的涉旅重点项目所在乡镇、有关单位,以请进来、走出去等不同形式对本单位本部门进行旅游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