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人才培养计划

时间:2022-07-05 11:08:15

粮食局人才培养计划

为全面贯彻《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项规定》,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报送2018年干部人才专题培训计划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人才培训计划。计划切实加强局班子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训工作整体水平,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为粮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一、培训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为指导,以加强人才队伍的专业职能职责建设为目标,加快培养年轻的专业人才。

二、培训方式

(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继续贯彻全国、全省、全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加强党政人才队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粮食行业人才库。

(二)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积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在职学习和培训,更新专业技术知识,掌握现代高新技术,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三)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以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榜样带动缺乏经验的人员,已老同志带动新同志的方式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和专业素质,努力研究、探索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进理论和工作创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新进人员作为单位的后备力量,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

三是加强党性教育。广泛开展向优秀干部职工学习活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培养干部职工讲党性、谋大局、善协调、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树立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