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工作谋划(共3篇 )

时间:2022-03-11 08:31:17

粮食局工作谋划(共3篇 )

第一篇

2014年粮食工作的主要目标:全年收购粮食2亿斤,保持粮食购销总量基本平衡;小麦订单面积稳定在35万亩,订单收购1亿斤;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实现加工产值8亿元;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现代粮食储备物流中心库项目建设,新增粮食仓容2亿斤,国有粮食企业有效仓容达到3.5亿斤;通过产业园区建设,带动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实现行业经济运行质量与效益稳定提升。

一要继续落实国家最低保护价粮食收购政策,最大限度开展粮食收储,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二要以发展粮食产业为先导,积极服务龙头企业,汇聚粮食产业转型新合力。

三要以深化改革为举措,努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粮食企业发展新活力。

四要以推进园区建设为重点,完成现代粮食储备物流中心库建设,搭建承接产业转移新平台。

五要以依法管粮为保障,优化粮食行政执法职能,探索规范粮食流通秩序新路子。

六要认真开展正风气提效能等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推动粮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篇

回顾总结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针对工作中的偏差与不足,2014年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管理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创新粮食行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及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粮食经济中心工作。

(二)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扩展到基层粮食企业,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针对粮食购销活动中压级压价、“打白条”、“转圈粮”、卖粮难、粮食超耗、“小金库”等重点环节排查廉政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三)继续完善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示范创建工作,在引导企业倡廉、家庭助廉和廉洁从业制度建设、廉政文化氛围营建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

(四)对2002年粮食企业改制以来的国有资产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立租赁管理台账,力求达到国有资产权益明晰、安全完整、使用规范的管理目的。

(五)认真开展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加大调研力度,探索新形势下粮食行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途经和模式,服务和推进粮食流通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按照县纪委的部署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深入推进本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本局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要点

1、利用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企业法人代表廉洁从政、廉洁经营、依法行政、依法经营意识,在全系统营造一个廉洁做人、廉洁办事的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腐败。

2、进一步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同本行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一岗双责”,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使班子成员、机关人员、企业法人代表人人有责任、有压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3、对企业实行“由点到面”的“双述三评两公开”活动,争取在年底14个购销企业中全面开展此项活动。

4、以制度建设为核心,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制度建设。在局机关抓好局机关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的建章立制;在企业抓好购销合同的备案制度、开支审批制度。

5、继续抓好本系统廉政文化“三进”活动。在企业,“创遵纪守法站所”;在机关,树立“廉洁机关”形象,在家庭开展“创文明廉洁家庭”成员活动,使廉政文化真正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

6、继续坚持中层干部、企业法人代表重大事项报告和个人收入报告制度。

7、加强对各购销企业托市收购工作的监督。

8、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并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