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1 11:18:58

粮食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除“四害”工作,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控制鼠害和卫生虫害的繁衍,消除“四害”孳生场所,确保“四害”密度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根据县创卫办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年度除“四害”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为切实加强对除“四害”工作的领导,调整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制定了除“四害”工作制度,使“四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环境整治,加强指导。

坚持环境治理和化学防治并重、“标本兼治,治本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将环境整治纳入日常工作之中,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特别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春秋季公共卫生周、全民卫生日等各种卫生活动的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以彻底消除“四害”孳生场所。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除“四害”药品的投放、清理以及“四害”尸体的清理工作,确保除“四害”工作安全有效。

三、加大投入,完善设施

。加大对除“四害”工作的资金投入,及时购买除“四害”药物和安装防“四害”设施,特别对食堂、仓库、办公室、下水道等重点场所要增加防“四害”硬件设施。

四、上下联动,确保实效。

要按照要求,全员动员共同做好春秋季两次灭鼠、灭蟑工作,重点做好食堂、办公室、院内外等场所的除“四害”工作,确保除“四害”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