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中心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6 09:06:17

粮食流通中心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粮食轮换工作

把粮食轮换作为下一步主要工作来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粮食轮换,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及早粮食轮换信息,准确把掌握市场行情,广泛联系经营客户,加强粮食出库监管,争取夏粮收购前把粮食轮换出去。

(二)继续抓好建库工作

做好粮管所3#库工程收尾工作。加强工程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夏粮收购前完成工程建设。

(三)做好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准备工作

今年国家继续在粮食主产区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早籼稻最低收购价132元/50公斤,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135元/50公斤。目前,全省早籼稻和中晚籼稻的价格均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我省启动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可能性很大,为此,要及早做好准备,落实好库点、仓容、人员、器材。预案启动后,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敞开收购粮食,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四)积极做好向上争资争项工作

牢牢把握国家实施粮安工程的大好机遇,围绕《市2013-2017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修复实施方案》,落实好各项前期工作,重点做好向上争资工作。积极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和沟通,为我市修复“危仓老库”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

(五)加强粮食统计工作

一是要加大粮食统计制度的宣传力度,采取印发资料、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宣讲等形式,提高粮食企业特别是企业法人对执行粮食统计制度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企业把粮食统计工作作为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指定专人负责粮食统计工作。二是要加强统计人员培训工作。定期组织统计人员学习粮食统计制度,学习粮食统计业务知识,提高统计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统计人员做好统计工作的积极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三是要加强粮食统计执法检查。定期对粮食企业执行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按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