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上年工作总结和下年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07 09:35:37

粮食局上年工作总结和下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化工顺利投产。项目5月份开始试生产,目前已经开票800多万元。准备申报列统企业。全年力争实现开票销售3000万元,利税250万元。二是灵平机械项目置换成功。项目由李老板来洪租赁灵平机械项目的场地,生产皮革制品,目前已经生产。全年开票2000万元以上。三是合成导热油项目近期签约。项目由石化有限公司张总投资,计划投资1.2亿元,需用地50亩,该项目已获得6项国家专利,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基本无污染。主要产品为三联苯和氢化三联苯,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优质高纯度三联苯原料8000吨,可供生产8000吨氢化三联苯,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并打入国际市场,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5亿元,实现利税1200万元,已经签约。

2、列统企业开票。维尔食品公司1—5月份共开票1700万元,6月份计划加大开票力度,争取开票1300万元,力争上半年开票3000万元。

3、商贸经济情况。今年1-5月份开票收入117.04万元,入库税收10.98万元。预计到6月底开票开票200万元,入库税收近20万元。

4、粮食购销工作。全县夏粮收购已经开始,据调查推算,预计今年我县夏粮播种面积为43.79万亩,比去年增加2.11万亩,预计单产400公斤/亩,比去年增加10公斤/亩,预计总产17.34万吨,比去年增加1.17万吨,有望“十连增”。

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开展,我们超前谋划,积极应对:一是收购仓容组织到位。大力开展压库促销,腾仓并容,全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接新前可用于夏粮收购的仓容为13.2万吨,完全可满足全县粮农销售余粮的需求。二是资金筹措全面到位。积极协调农发行、财政等相关部门建立全县粮食收购贷款共同担保基金,目前,全县夏粮收购共同担保基金1800万元已全部筹集到位,保证夏粮贷款及时足额发放,不打白条。三是人员设备落实到位。组织夏粮收购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全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及时添置、校正、维修和保养计量磅秤、输送机、检化验等夏粮收购设备,确保合格、准确、安全,同时在三河粮管所建立一个标准化收购服务、宣传“示范窗口”。四是夏粮市场管理到位。建立全县夏粮收购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县工商、质监、物价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夏粮收购市场检查监督,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压级压价、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夏粮收购市场规范有序。目前全县夏粮入库14万多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入库小麦11万多吨。

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们将着力围绕全年目标,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推进,确保各项目标完成和超额完成,主要是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全力主攻招商引资。一是确保化工项目7月份正式投产运行,当年开票销售3000万元以上并培植成为列统企业。二是灵平机械项目争取全年开票2000万元。三是全力帮办服务。合成导热油项目力争三季度开工,年内投产。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再谈成、签约一个招商引资项目。

2、加大列统企业培植。一是维尔食品抓住下半年销售旺季力争开票2500万元以上,确保全年完成开票5000万元,力争开票6000万元。二是加大工贸结合培植列统企业力度。三河、西顺河等企业力争开票2000万元。

3、重抓商贸税收入库。现代服务业税收全年开票1500万元以上,入库税金120万元以上。

4、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千方百计实现外资项目的突破。

5、全力做好夏粮收购。抓住托市收购的有利机遇,积极组织,千方百计多收粮、收好粮,夏粮收购争取13万吨,为全年粮食购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