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教育实施计划2篇

时间:2022-12-07 11:15:44

粮食局教育实施计划2篇

第一篇

一、健康教育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树立大卫生观念,形成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塑造富有特色的新形象,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二、建立机构,加强对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2012年,要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常规有效的工作制度,成立由分管领导和各股、队、所负责人组成的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要在全局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做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有检查、有记录、有总结、有评价。

三、健康教育工作目标任务

1、局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以自学为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健康知识,同时应用《市民健康教育手册》等基本题库资料,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单(册)、培训班、搭车会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健康教育活动。

2、应用《健康知识问卷》和《健康行为调查表》进行调查考核,使全局干部职工健康知识率达80%以上,行为形成率达70%以上。

3、要组织职工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健康教育知识培训,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进行健康和环保知识教育,并进行考核。年内举办健康教育培训班2次,并建立培训档案。

4、做好控烟工作,在公共场所、办公室等处设立卫生标牌和控烟标志,所有以上地方不得留有烟具。

第二篇

一、工作内容

1、制定健康教育活动计划,每月组织局干部职工学习一次基本卫生知识,每季度出一期卫生知识黑板报,每年开展一次健康教育讲座,一次健康教育考试。

2、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

3、添置必要的公共设施,控制杜绝乱吐痰、乱扔烟头的不良习惯。会议室内有禁烟标志。

4、做好院内美化、绿化和亮化工作,参加全县植树绿化工作。

5、整治宿舍区饲养家禽家畜现象。

6、四月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每周五组织一次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每月25日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

7、开展灭“四害”全年两次,春季冬季各一次。

8、实行家庭生活垃圾袋装化。

9、开展创建文明楼院活动,印发“文明楼院公约”下发到户,户户订立爱国卫生公约。

10、创建卫生小区,以县局办公楼院内宿舍为文明卫生小区,实行专人承包清扫卫生、垃圾袋装化处理,固定卫生保洁员1名。

11、县局所属店面开展门前三包活动,无乱搭乱建现象。

二、爱国卫生目标

达到“五无”(无苍蝇、蚊子、老鼠、臭虫、蟑螂)、“三化”(净化、美化、绿化)、“三净”(室内净、院容净、厕所净),门窗、墙壁、顶棚无积灰、纸屑,楼道无乱贴乱画、小广告等,院内硬化面积达100%,绿化面积达30%。

三、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决定成立爱国卫生领导小组。

2、明确责任。县局对辖区卫生进行划片包干,店面卫生由发包单位或发包人具体负责督促,局爱卫领导小组每月对县局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一次检查。

3、总结评比。结合健康教育,灭四害、创卫等要作进行总结评比,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