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包村联建计划2篇

时间:2022-12-07 11:11:38

粮食局包村联建计划2篇

第一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理念,按照“以城带头,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促机制,统筹城乡党建资源,促进城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实现“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二、2012年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侯府村委会现有耕地2180.08亩,旱地520亩(主要以种花生为主),堤外退耕还林500余亩(个人承包),养殖面积120亩,总人口1179人,4个村小组,党小组3个,现有正式党员37人,该村委会以种植水稻为主。

(二)目标任务

1、要通过深入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四包、四联、四共建”活动,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地位更牢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城乡党建资源整合更优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更明显”的目标,扎实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进程。

2、要建立起与帮扶村党组织定期交流、联合开展活动的工作交流合作机制,为帮扶村办好事、实事二件,即:(1)村部改造建设100平方米;(2)侯府村巷部改造二条400米和改水改厕基础建设。

3、在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的同时,结合该村委会种植水稻为主实际,我局积极向粮油工业城向粮油工业城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宣传,鼓励企业老板参与帮扶工作。引导帮扶村农户发展“农村经济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一村一品”,建立“公司+基地”种植模式,推动该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4、整治环境卫生。为整治荷浦乡到该村4公里水泥路面脏、乱现象,建议该村委会37名党员采取包责任路段,促使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得以明显改观。

(三)主要措施

1、充分发挥村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做好“五星”村党支部创建活动,协助村党支部做好培养优秀先进青年农民入党工作,计划今年发展新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2、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扩大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大力推广优质高产良种和先进栽培技术。做大做强现有废品回收,百头养猪规模,形成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3、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好堤外500余亩退耕还林面积,在投标承包时,力争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万元以上。

4、要与帮扶工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党组织活动互动形式,帮助村党组织搞好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局党委与帮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2次以上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帮扶村困难群众1+1结对帮扶,局机关在岗党员每人每年到帮扶村开展义工活动16小时以上。

5、强化组织领导,为强化包村联建工作,形成包村联建氛围,我局成立包村联建领导小组。

第二篇

一、领导高度重视,创卫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

今年我局把创卫工作列入一切工作之首,一把手负总责,成立了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除“四害”领导小组和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卫生责任区划分责任路段、分片责任包干区、有卫生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检查和评比,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大宣传创卫氛围

今年我局曾多次召开创卫职工大会,开展了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日等一系列活动,激发职工自觉投入创卫活动中,同时散发《创建部级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和张贴各类宣传单、出版报等。

三、狠抓落实,确保创卫工作达标

根据《创建部级卫生城市标准》、《省卫生县城考核评分标准》的要求和《县创建部级县城的工作方案》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12年爱国卫生、除“四害”、控烟、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和实施方案,展开了检查和评比,通过前期的工作努力,已基本做到了:1、单位院内、单位集资房与集中住宅区环境整洁、无瓜皮、果壳、纸屑、无杂草、无卫生死角、垃圾实行袋装并按要求定点投放,做到日产日清;2、卫生设施完善,清洁卫生室内厕所符合标准及卫生要求,楼道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的现象,下水道畅通,有专人负责日常保洁;3、院内外硬化好、路面平整、无破损、无违章建筑。

4、绿化面积超过90%。

5、室内整洁卫生,会议室内有禁烟标志,公用茶具消毒设施,职工食堂各项设施、用具符合卫生要求。

6、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防制措施落实到位,有定期发放投放鼠药。“四害”密度控制在检查标准以内。

7、各责任区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基本做到了无“八乱”(乱搭乱建、乱摆乱设、乱停乱放、乱倒乱扔、乱贴乱画、乱吊乱挂、乱吐乱拉、乱挖乱堆)现象。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局的创卫工作在前期工作中作出了些积极和努力,但离创建部级卫生城市的标准还有差距和不足,如有的片区存在违章种菜及饲养家禽家畜现象,楼道内乱写、张贴广告和随地吐痰现象,高楼掷丢垃圾,针对一些个别问题,还有待我们今后进一步警醒加压,确保我县创建部级卫生县城的重大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