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委宣传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06 08:53:46

粮食局党委宣传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粮食局党委2012年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县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粮食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宣传,突出“三个年活动”的跟踪报道,努力完成粮食工作任务,促进粮食经济健康发展。

二、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宣传工作的先导,积极完成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任务。

二是联系实际。把学习科学理论融入宣传活动之中,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做到学通、弄董、会用,把学习效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加实效。

三、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不断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教育,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积极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自觉性、创造性。

二是不断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化“巢湖新发展,新跨越,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

三是不断加强维护全系统稳定教育,坚持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实行包保责任制,做好企业职工特别是企业下岗职工思想转化和信访稳定工作。

四是不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五五”普法验收工作,大力提倡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行政,依法治粮,依法经营,坚决杜绝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五是不断加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做到“三管好”、“三做”、“20个字”、“八荣八耻荣辱观”、“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积极推进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站库活动开展,严格考核,严格评比,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以点带面,逐步推广。

六是不断加强对特困党员、特困群体的帮扶力度,适时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关心帮扶下岗特困职工的生活就业,使困难群众切身感受社会和谐与温暖。

四、努力营造宣传工作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粮食法律法规宣传。利用《条例》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

二是积极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10月16日是第30个“世界粮食日”,大力宣传爱粮、节粮、科学用粮内容,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充分保护种粮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积极开展信息报道宣传,努力办好粮食网。及时向省、市局、县委、县政府、各级党报党刊、业务报刊发送工作信息,大力宣传学习体会文章、工作动态业绩、先进典型事迹等,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舆论氛围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环境。

五、切实加强宣传工作的领导

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各股室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坚持各负其责,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共同配合、全面发展的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党政一把手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宣传思想工作主要负责,工作中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经常化、制度化,措施有力,确保成效。

三是建立完善检查监督机制。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不断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标准、严格考核、实行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