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校管办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0 09:07:55

教育局校管办工作计划

2016年,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校安工程实施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完成校安工程建设为目标;进一步科学谋划,完善布局调整,以教育现代建设为宗旨;进一步强化工程监管,打造优质工程,以工程质量为重点。

主要工作措施:

1.加强统筹协作,积极推进校安工程建设。第一,通过深入学校跟踪督查等举措,督促项目学校按照计划早日办理项目的立项、报批手续,确保所有项目按计划按时开工;第二,加强与校安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的沟通,进一步畅通校安工程“绿色通道”,为各项目学校项目的实施提供最大便利;第三,加大常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第四,建立公正、合理、高效的监管机制,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牢牢把住质量关,确保校舍安全工程的“优质”和“精品”。

2.强化质量监督,保证工程进度。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加强工程质量体系建设,严格程序标准,加强技术指导,严把竣工验收关,确保校舍建成最安全、最放心场所。把好质量关,一是科学安排工期,2016年规划实施的项目均已于2015年12月底全部确定,所有项目均按10天为一个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计划上墙;二是严格过程管理。实施计划突出“早”字,工程进度突出“快”字,工程质量突出“严”字,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校安办将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实施的校安工程进行定期督查,及时下发通报。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会办,限期解决。

3.加强档案建设和管理工作,提高工程管理的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校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提高校舍安全工程的科学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确保校舍档案资料的完整,全面提升校舍建设和校安工程管理水平,为校安工程长效管理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