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司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2 05:01:00

教育公司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2012年上半年来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大力建设有特色的现代化教育强市,以建设一流学校,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在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各项工作积极稳步推进,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力以赴,抓好工程项目建设

(1)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根据年初市教育局201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责任分解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经过努力,中学校区项目完成委托拆迁、方案报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动工。教育学院项目完成委托方案设计工作,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确保今年年底动工。南海东侧地块完成部分拆迁安置工作,下半年争取地块的开发项目。

(2)做好其他项目建设。半年来,公司其他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小学项目竣工并通过综合验收。国际海运学院宿舍楼工程完工。草籽坑商品房工程完工并计划6月底交付使用。一中科技楼工程完成打桩工程。千荷实验学校学生宿舍维修工程完成80%。聋哑学校、大成中学改造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田家炳中学图书馆改造工程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完成公司新办公楼的装修和搬迁工作。

二、强化各项管理,夯实企业基础工作

(1)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公司内部管理方面主要完成公司工会主席选举工作;对公司现有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重新登记入册;《非事业编制职工技术职务津贴办法》、《劳动考勤制度补充条例》、《职工差旅费报销办法》、《职工通讯费报销标准》等一系列相关制度的制订和实施。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管理,鼓励公司员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企业整体素质。

(2)加强教育学习,提高创业创新能力。作为教育局下属的一个特殊部门,在公司0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缪局长对我们提出要按照“务实、高效、服务、合作”的要求做好基本建设工作;按照“自律、慎重、规范、节约”的要求做好廉政建设工作。上半年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并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在在建项目中开展争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服务优质”的创“三优”活动。

(3)立足长远,提高社会竞争力。公司于2006年6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论证以来,又于今年4月通过第2次监督。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作二年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健全了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使公司朝着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工程质量得到了更高一层的保障。经过努力,公司还获得了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资格,增强了公司对外开拓业务的能力。

201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2年下半年公司工作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教育局下达的重点工作为中心,围绕“建设一流学校,打造精品工程”这一目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推行公司机构改革,完善公司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建设块:

1、做好中学校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动工。

2、做好教育学院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动工。

3、草籽坑商品房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

4、国际海运学院学生宿舍工程峻工。

5、完成千荷实验学校学生宿舍维修装饰工程。

6、一中科技馆工程完成结构工程。

7、完成千荷实验学校宿舍楼(西楼)、田径场改造工程。

8、完成聋哑学校、大学中学、田家炳中学图书馆改造工程。

9、争取南海东侧地块的开发项目。

二、其它工作:

1、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结合公司实际,在在建项目中开展争创“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服务优质”的创“三优”活动。

2、积极实行公司机构及人事制度改革,通过科学设置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及竞争上岗、业绩考核、奖优惩劣、拉开分配的举措,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