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专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9:12:05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专项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办〔2016〕28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工作计划报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按照“科学规范、因地制宜、抓住重点,不断提高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的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扶贫开发思路,以道路交通扶贫为工作对象,着力改善贫困村群众的出行条件,提高贫村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二、建设目标

围绕国家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人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省扶贫移民和工作局《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数据对比及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八对比”要求,认真做好精准识别工作,为其他精准扶贫工作做好道路保障。

三、主要工作

(一)由交通运输局会同各乡镇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力争完成45.2公里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138.6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待规划下达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实施。

(二)由农牧水局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村、村新建牧道40公里,项目总投资320万元,争取国家资金280万元,农民自筹40万元。

(三)由民宗局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乡村通组道路硬化项目,全长3公里,宽3-3.5米,0.15-0.18cm厚道路硬化。申请项目资金75万元,补助金额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