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物流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8 03:52:07

交通局物流股工作计划

(一)积极配合做好中国南部物流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

1、充分利用政府职能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资源的建设。

2、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为项目投资主体寻求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减少项目建设者的后顾之忧。

3、努力整合项目建设资源,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的作用,协调各部门的关系。

4、加快进度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积极向上沟通协调,争取项目用地指标。

(二)加大服务物流企业的力度

1、加大物流业发展各项优惠和扶持政策,以便更好的整合物流资源,积极做好综合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引进一家大型物流集团公司入住我县。

2、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联系与沟通,建立健全为物流企业服务的联动机制,整合力量,积极帮助物流企业排忧解难。推进全省大物流发展“一盘棋”的观念,促进物流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积极发展专业物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县情,2015年重点扶持脐橙等果品冷链物流企业发展,对有审报意向的农业冷链物流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同时,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专业物流企业入住我县,推进我县专业物流发展。

(四)进一步引导现代物流中介服务。我县物流产业发展势头较好,服务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与之相适应的物流中介发展却相对滞后,制约了物流服务业的发展。我们重点在物流信息平台建设、物流金融担保上提供服务,积极探索现代物流中介服务的有效途径。

(五)加强对物流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根据市物流办的安排,积极选送骨干人员参加物流业务知识培训;引导物流企业招聘高学历的物流人才,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