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业务知识学习计划2篇

时间:2022-10-31 03:35:21

建设局业务知识学习计划2篇

第一篇

为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在全局上下营造学习业务知识的风气,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推进发展提升年建设,结合普法要求,经局班子会议研究同意,特制定2012年业务知识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1、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会议精神。

2、建设系统的两法三条例等相关业务知识。

二、学习时间:

自2012年3月份起至2012年12月,每月集中学习1至2次,学习安排表附后,具体学习时间由办公室另行通知。

三、学习要求:

1、每次学习由值班领导进行点到制,并参照平时点到制度执行。

2、业务股长及分管领导至少要主讲一次。

3、学习期间要认真听讲,用专用笔记本记笔记,年底要进行检查和考试,笔记情况和考试成绩列入年终考核范畴。

4、为提高讲课质量,每月3日前相关股室站要将当月讲课稿送办公室审核把关,讲课提纲要发至每个人,讲课时间要半小时以上。

第二篇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上级的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创造舒适宜居环境上下功夫,认真贯彻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科学组织,精心调度资金,稳步推进我县城市建设步伐。

一、推进城镇化建设的主要措施

一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个枢纽”、建设“四个基地”的战略。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项目法人制和工程监理制,确保城市建设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做好做活了经营城市这篇文章,多渠道地吸收外资、民间资金和金融资金投入城市建设。

二是准确定位城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圈的发展要求,借三清山“申遗”成功之势,结合的区位优势和现状基础,我县把城市发展定位为建设浙赣交界处的生态之城“绿色家园”,按照“适度改造老城区,扮靓一河两岸,重点向北发展,分步拓展东西两延”的布局,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县城对外形象,建设全国一流的山水文化旅游休闲基地。

三是强力建设城市。围绕“夯实城市基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三个目标,在量力而行、建一完一、务求实效的前提下,突出抓好在建续建工程、民生工程和市政基础建设工程,确定实施了经济适用房、武安楼、城北汽车站、冰溪文化村、冰溪中学、怀大道、博士大道和新建北路、污水处理厂、中医院、名人馆等10项市政建设重点工程,其中有4个重点工程项目由我局作为建设责任单位,根据工作要求,我们精心安排、精心组织、精心管理,局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重点项目,负责各重点工程建设的管理、协调、服务、调度、督查等各方面的工作。根据工程建设需要,成立了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健全重点工程的督查机制,切实加强重点工程资金、进度、质量等各个方面的调度和督查,确保各个工程顺利推进。为推进各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形成了六纵六横的城市道路框架和城东居住、城西工业、城北旅游、城南休闲、城中商贸五大功能区块的建设格局作出了贡献。

四是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制,执行好国家强制性标准条文。提高了从业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大力推行建筑工程监理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严格按照《建筑法》和《省建筑管理条例》的要求,规范好建筑企业行为。

二、下一步建设工作重点

近年来,我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探索和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工作,提高城乡建设档次。

加快推进城市基础建设步伐,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金调度,建设好城市污水处理厂,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把新农村建设的着重点放在景区、城区、湖区,不断改善农村生态和人居环境,保护好的绿水青山。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拓园强区建设,为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围绕“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素,高起点规划建设县城文化旅游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