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治安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6 11:29:51

城建局治安治理工作计划

2011年,区城建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稳工作以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为中心,贯彻落实区综治委的各种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本单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努力建设为全区最稳定、最和谐的部门之一。同时,根据区综治办的统一安排,特制定如下年度工作计划:

一、加强综治组织领导,落实综治责任。

(一)、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综治工作人员具体抓的综治工作责任制,安排工作责任心强、技术精的同志从事此项工作。要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综治工作人员,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连续性。

(二)、要继续层层签订综治领导责任书和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把党政领导干部抓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与年度考核挂钩。进一步规范综治工作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重大治安稳定问题,造成群死群伤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强化信访责任及稳控措施。

坚持信访疏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职责。做到哪里有人群,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调解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得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在重大社会决策、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安全生产、城乡规划等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领域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防止因工作不当产生社会矛盾纠纷。完善突发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工作机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群体性事件和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处置得好。

(二)、抓好建筑安全监管以及建筑施场所外来人员的管理。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强化施工主体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改进和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安全生产责任,严查建筑施工单位的违章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三)、加强全局工作人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识。

本着服从和服务城市建设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单位内部人员的法制教育。要加大普法工作宣传力度,使广大职工知法、懂法、守法,使广大职工崇尚科学、弘扬正气、破除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和“”等各种邪教侵蚀,并与之作斗争。

(四)、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坚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切实维护我区社会治安大局的平稳,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板报、条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掀起新一轮“平安”创建热潮,最大程度地动员和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加强综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完善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

三、继续推进综治发展。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同时,积极拓展平安创建领域,持续提升我局综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认真总结梳理以往综治平安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矛盾纠纷化解、行业管理、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综治规范化建设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做全区综治工作的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