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爱国卫生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7 02:52:33

建设局爱国卫生工作打算

为认真做好新年度的卫生管理、卫生创建和爱国卫生工作,2012年全委国卫生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县爱卫会关于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的部署,广泛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除害灭病、健康教育为中心的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高全县整体卫生水平和市民生活环境质量,促进我委爱国卫生工作上新台阶。现将本年度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加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2年,我委要根据市、县爱卫会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发扬锲而不舍,克难攻坚的精神,抢抓机遇,筹措资金,全面完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努力提升我县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推进文明建设创建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根据县爱卫会统一部署,积极协助有关街道,以灭鼠和治理蚊蝇孳生地为重点,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开展周末义务劳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卫生问题,为民办实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社区为基础,通过宣传栏、宣传手册、广播、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卫生防病知识,提高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参与积极性。

三、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除害工作

除害工作坚持以发动群众参与为主,针对“四害”各自的消长规律,采用以清除“四害”孳生地为主,合理使用化学药物除害的综合措施除害,引导建筑工地聘请专业公司开展除害。根据县爱卫会要求,2-4月和10-12月组织开展2次全方位灭鼠,4-9月以灭蚊蝇为重点,7-9月以灭蟑为重点,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四、全民动员,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健康教育工作要紧密结合《省爱国卫生条例》的宣传,采取墙报、展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职工健康教育意识。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各种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使职工业余生活丰富、健康。

五、加强爱卫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委属各局要加强爱卫机构的建设,明确一名领导分管爱卫工作,保持专兼职人员相对稳定,增加投入。积极参加县爱卫办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培训,确保爱卫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