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4 07:15:10

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做好2012年县建设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我局政务信息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计划。

一、基本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为依据,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二、政务公开原则

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凡是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向社会公开的,必须依法公开;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企事业单位机密以及个人隐私的外都应予以公开,公开的内容要真实可信;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及时公开,便于群众知情,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严格遵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基本原则,搞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组织机构

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组织实施、综合情况、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等,保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分解到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责任到人,要求将应公开的内容及时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主要目标要求

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实现办事快捷,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进一步落实和加强,行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目标。

五、政务公开的内容

1、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2、领导成员及其分工;

3、工作计划及总结;

4、政策的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

5、行政权力、行政执法执罚、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类公开情况;

6、规章制度和承诺事项;

8、工作动态和重要会议;

9、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10、其它政务信息。

六、政务公开形式

一是主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利用政附信息公开网、机关简报及其它媒体,将通知、日常工作动态、行业管理信息等及时主动公开,方便企业和公民了解和查看;

三是对日常投诉、咨询类的信息,及时分配到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单位,快速做去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