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城市建设安排

时间:2022-06-26 03:29:00

新城区城市建设安排

负责对新城区道路冬季除雪进行指导和督查,由区创建办、市政局牵头。区交通局、行政执法局做好配合。对不按规定及时清理积雪的由区行政执法局负责,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进行处分。

全面加强和规范我区新城区(北三环以北局部)乡村管理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市乡村建设管理年的工作要求。完善乡村功能,改善乡村形象,提升乡村品位,为加快“一区、两中心、三个产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坚实基础,依照《乡村道路管理条例》市乡村市容管理条例》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和长远发展的需要,特制定区新城区乡村建设管理工作意见如下:

一、规划建设方面

必需符合市和全区的乡村规划和土地总体利用规划。集体土地上的建设项目,区建设局负责新城区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核与建设监管工作。任何建设项目。由区建设局料理用地规划证、建筑许可证、质量监督、平安生产等手续,施工前由区建设、规划部门定位放线,竣工后由区建设、规划部门进行综合验收。国有土地上的建设项目在取得有关规划手续后,必需于施工前到区建设局备案。区行政执法、建设监察等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工程的检查,对不符合规划或未料理规划建设手续的限期整改或者补办手续,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对防碍公共安全、公共卫生、乡村交通和市容景观的建设工程进行限期撤除。

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各镇办是本辖区建设工程规划建设、工程质量、平安生产、双拖欠、创建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加强督查,确保建设工程顺利实施。

二、道路交通方面

确需占压道路红线的由区市政局牵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占压道路红线。会同区交通、建设、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审批核准。否则由区行政执法局依据法律法规责令整改、撤除、处分。

确需挖掘道路或穿越道路施工的对于区管道路,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破坏道路设施、违规穿越道路施工以及防碍道路交通平安。由区市政局核准发放许可证;对于市管道路,取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许可后,由区市政局牵头,区建设、规划、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共同参与会审,经批准后方可实施。被挖掘道路的恢复,由区市政局对其予以监管,进行专业修复或指定有专业资质的单位修复。

严禁出现摆摊设点、乱搭乱建、堆放物料等占用道路的行为,主干道及两侧。确需占用的由区市政局会同区行政执法局共同核准。否则,由区行政执法局依法责令整改、撤除、处分。

三、户外广告、门头匾额及霓虹灯整治

会同区行政执法、建设、规划、工商部门以及相关办事处,凡在新城区设立户外广告、门头匾额、霓虹灯的由区市政局牵头。对设立广告的公益性、景观性、平安性进行会审,书面同意后方可实施,否则由乡村管理相关执法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责令整改、撤除或补办手续,并依法给予处分。

四、街道景观方面

由区建设局会同区规划、行政执法、市政、土地等相关部门,凡新城区新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对其临街建筑物的规划设计进行会审,书面同意后方可实施。区建设、规划、行政执法、市政、土地部门会审时,对主干道两侧临街建筑物的造型、立面、色彩、高度、密度、公共空地、公共绿地和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严格依照市的相关要求及我区的规划布局、规范和模式执行,并符合创建工作及文明施工的规范。对建设单位规划的执行情况,由区建设、规划、行政执法、市政、土地等部门进行监督,并由区建设局牵头,对项目单位的规划执行情况进行验收,严重违反规划设计的要依法给予处分。

五、园林绿化方面

主干道两侧的花坛、行道树的日常养护工作,新城区的公园、游园、街道绿地、社区绿地。由区行政执法局牵头,区市政、规划、建设、公安、交通、土地等部门做好配合,协调相关镇办、村(社区)加强修剪、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提高养护质量,切实加大对毁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六、垃圾管理方面

对运输车辆、工具、倾倒地点、运输路线予以明确,严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确需倾倒的由区市政局会同区行政执法局对其核发相关手续并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并由区市政局、行政执法局负责对违规行为予以监督,并进行查处。

七、冬季除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