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委职工托管服务中心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3 04:06:00

建委职工托管服务中心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编者按:职工托管中心在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城乡建设服务和发展为中心,以稳定资产为核心,结合离内退职工实际情况,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汇总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公务员之家

该中心党总支首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结合实际

情况,定期组织该中心工作人员学习党的有关文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社会保障、劳动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及时传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要求和指示,并落实成效工作。为使离内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贴近老年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离内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文体娱乐中的组织作用,解决邻里矛盾和调解民事纠纷中的协调作用,采取支部成员包保责任制,定期上门有关服务,与老同志、党员职工一起学习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同时正面引导离退休干部,崇尚科学文化,配发适应老年人特点的学习材料,该中心为2名离退休干部订阅了《安徽日报》、《*日报》等报刊。其次,还积极主动地做好离内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该中心主任房加庆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走访到老职工家中向职工讲明形势,通报情况,广泛听取职工们对本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了解他们思想和生活状况及一些困难要求,摸清脉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日常走访与老同志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密切了与老同志们之间的关系,由于该中心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实做到了细致、周密,全年从未出现离内退职工越级和重复上访事例,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二、强化管理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公务员之家

该中心高度重视离内退休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制度和途径上创新,使工作开展有力度,有成效和办法。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办事,做到服务规范,约束有章,同时建立健全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定期向建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及时反映工作中所存在问题和要求,以及老同志们所反映的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最后形成共识的方案开展工作。在平时工作中按照建委领导要求,真情管理,亲情服务,对来访来电者热情接待,接访,服务周到,态度和谐,耐心倾听,百问不厌,基本上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全年共接待来访者30余人(次),接电40余人(次),解决大小疑难问题20余件,深得老职工的好评。

三、扎实有效地做好托管日常具体工作

该中心在实际工作中更加贴心照顾老职工,本着求真公务员之家

务实、多干实事、扎实稳妥地做好一些具体工作。一是坚持正常工作秩序和节假日值班制度,随时随地为老职工提供亲情服务;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管好用好托管中心财务,并核算好职工公积金及年金;三是每月按期不误地向市社保局交纳内退职工“三金”保险费;四是每月制好职工的工资并按时兑发;五是及时为11名老同志办理特殊病种年审及医药费报销工作;六是适时办理7人(次)职工工伤医药费报销事宜;七是办理5名异地居住内退职工异地医疗登记手续;八是热心帮助6名异地居住退休职工养老金年审工作;九是多次去市档案局办理8名居住上海职工档案复印工作;十是协助市社保局为72名内退职工办理养老和医疗统一社会卡工作;十一是坚持春节慰问制度,年初对全体内退职工及离休老同志进行了新春佳节慰问活动;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做到对老职工管理与服务到位,有爱心,责任心,因此老同志对我们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总之,该中心在20*年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但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领导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待于我们不断改进优化。今后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热情服务,不断强化内退职工队伍稳定工作,推动我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年建委托管中心工作计划公务员之家

一、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强烈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对离、内退休职工管理政策和法规,不断增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使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逐渐提高。

三、不断加强党总支、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其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

四、进一步做好离、内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走访了解思想和家庭情况;并做好他们思想疏导工作,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排忧解难。

五、认真做好维稳工作,积极化解矛盾、协助调解纠纷,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六、以开展形式多样“亲情服务”活动为载体,建立起切实可行为老职工服务的长效机制,按时兑发老同志生活费及工资;按期交纳内退职工“三金”保险费。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