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5 11:03:23

计生委社会管理平安建设工作计划

为做好我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2015年治综、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责任书》和县2014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今年的平安单位建设工作,坚持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单位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措施,确保机关单位达到平安建设标准。

二、工作任务

今年平安单位建设工作,要严格按平安建设达标县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单位达到平安建设标准。

1、加强国家安全法制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2、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继续加强《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开展人民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网络和工作制度,及时排查解决木部门木单位的不安定因素,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内部,解决在萌芽。对木部门木单位发生的重大矛盾纠纷和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主要领导耍亲自做好工作,注意从源头上化解引发矛盾纠纷的各种因素,避免矛盾激化。

3、认真落实严打经常性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严打常效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社会治安整治,依法打击行业不正之风等违法乱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4、健全和完善治安长效防控体系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做到创建工作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落实。同时积极参与辖区综治委创建活动,推动打防控一体化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

5、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积极开展创安活动。切实做好单位办公楼等防火、防盗、防爆炸、防毒、防治灾害事故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扶防措施,确保木单位不发生重大违法犯罪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7、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继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巩固和发展普法成果,促进木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审批。

8、开展综治法制宣传教育,推进综治法制化建设。以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宣传建设"平安全湖"为主题,营造声势大、气势足、氛围浓的态势,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常流水、不断线,力争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上求实破。

三、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单位继续把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研究一次综治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贵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根据工作要求落实创建"平安单位"的组织机构、人员、经费,把创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把综治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加强监督检查和矛盾纠纷排查。继续按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检查;每季度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

3、充分利用和发挥各种宣传渠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平安单位"活动意见、任务和要求,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干部职工对"平安全湖"的知晓率不低于95。

4、积极参加和完成县安排部署的各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任务。

四、工作步骤

1、第一季度:下达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计划,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2、第二季度: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召开治安形势分析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3、第三季度:根据半年工作检查情况,分析治安形势,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创建工作。

4、第四季度:召开第3次治安形势分析会,结合行风建设,做好问卷调查,做好全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