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培训实施计划

时间:2022-12-13 09:43:03

计生局培训实施计划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人口计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人口计生整体素质,根据《市人口计生队伍建设“素质工程”实施方案》和《市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特制订如下培训计划:

一、培训对象:

委机关股级及以下干部,各乡镇计生站、县计生服务站、县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县协会办全体工作人员,村计生专干。

二、培训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计划生育优生优育优教知识、计生统计、宣传、协会科技知识、管理人员医技人员的业务等知识的培训。

三、办班类型:县人口计生委拟举办以下培训班

(1)股级干部培训班;

(2)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3)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班;

(4)村计生专干业务培训班;

(5)药具人员业务培训班。

四、培训方式:股级干部拟与吉市人口计生委联合办班,统计人员、药具人员、村计生专干由县人口计生委组织在新县城举办,技术人员由县定期举办培训班进行培训,部分技术人员输送省内外各大中医院进修。

五、几点要求: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人员参训,对未完成培训任务的按年终考评方案进行扣分,对虽参加了培训但经常迟到、早退,不遵守课堂纪律的个人在年终考评时视情况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