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科上半年总结及打算

时间:2022-07-01 10:28:32

行政科上半年总结及打算

上半年,行政科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科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抓好各项会议活动的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我局先后召开了农机系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农机购置补贴动员会、庆祝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红歌演唱会等会议活动,行政科在会议安排部署上,从会议通知、卫生清扫、会场部署、材料准备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各项会议的顺利进行。会议结束后,积极做好会议的新闻报道和会议贯彻落实等工作。在购机补贴报名及机具发放过程中,全科同志们能够不辞辛苦,起早贪晚地坚持做好每项后勤服务工作,保障了今年上半年购机补贴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庆祝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刊板制作、红歌演唱等活动中,积极组织筹备,与有关单位联系、协调,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演讲比赛和大合唱荣获市优秀组织奖,刊板展获得一等奖。

二、严肃认真地做好文件管理工作。一是做好文件的上呈下达。主要做好上级和有关部门会议通知、文件的接收、登记,上呈领导批阅、具体工作的落实以及最后文件的回收归档等一系列工作。今年来,行政科严格加强了文件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级文件的贯彻落实。二是做好单位公文的管理。在严格按照公文格式行文的同时,努力做到认真仔细检查核对,达到词句准确精练,语法准确无误,标点使用规范,逻辑严密完整。上半年农机局共发公文近20个,在形成正式文件之前,能够严格把关,仔细修改,努力保证公文的正确性、严肃性。另外,我们按照市档案局的标准要求,对2010年的文件进行了收集整理分类,确保了文件的完整归档。

三、加强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上半年,根据烟台市局的要求和考核内容,重新修改起草了信息宣传工作意见,并把工作中的一些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通过各种渠道及时进行宣传。对局里组织的一些重大活动及时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联系进行宣传报道。

四、努力做好行政科其它工作。一是强化车辆的管理使用。在车辆的使用管理上,基本能够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无论是白天晚上、工作期间还是休息日,保证每位领导及科室用车随叫随到,同时保证了安全行车,并加强了车辆维修管理。二是做好机关食堂管理工作。在做好进出物品登记管理的同时,做好餐厅的服务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就餐客人,保持食堂、餐厅卫生整洁,让客人和机关同志们吃的舒心,吃的放心。在物品采购中,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在领导规定标准内,尽量保证客人和同志们吃好、吃饱。在餐厅服务中,行政科同志们始终坚持以客人和同志们满意为目标,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有时晚上很晚才能回家,第二天还要坚持早上班,从无怨言。三是做好日常值班安排与卫生管理工作。围绕安全和稳定工作做好节假日值班的安排,按要求做好了安全和稳定的上报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全科人员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主动清理并保持楼内外卫生整洁,及时烧好水送到领导办公室,并对领导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的卫生进行及时清理。四是积极搞好接待服务工作。工作中以服务好客人、客人满意为目标,力争把接待中的每一件小事都考虑周全,无论是来人接待还是电话接待,都能耐心解答客人提出的问题,按照客人的需要,把客人送到相关科室。对接待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努力做到百问不厌,认真办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环节,基本上达到客人满意。

五、搞好科室、单位之间的配合协调。半年来,在日常工作中,行政科积极与其他科室搞好工作配合,无论是购机补贴、机具发放、还是信访稳定及其他工作。同时,及时协调各单位、科室,认真做好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不分你我,不计较利益得失,积极搞好配合协作。

总的来说,上半年,行政科基本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没有造成工作大的失误和给单位带来不良影响,这是全科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与领导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有时不够深入,缺乏创造性。二是有些工作得过且过,能拖就拖,工作不够扎实。三是工作没有新点子,缺乏新思路,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有畏难情绪。四是信息宣传工作做的不够,上报信息数量少。下一步,要在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加强学习,掌握工作本领,提高思想境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加以解决。要紧紧围绕局党委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