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科半年总结与情况打算

时间:2022-07-01 10:26:05

政工科半年总结与情况打算

上半年,政工科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扎实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政工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干部素质提升年和“三创四心”等活动

上半年,围绕提高干部素质、改进机关作风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组织开展了“干部素质提升年”、机关作风整顿、学习型组织、创先争优和推进“三创四心”等活动。政工科作能够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各单位开展活动,及时报送实施意见和活动方案。特别是今年组织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春节后一上班,市委市政府就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组织开展有关工作。督查的方式与前几年有所不同,时间紧,督查频繁,基本上天天需要报情况要汇报材料,同时,政工科还按照要求及时参与组织农机系统各项活动,政工科都能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实施和汇报。无论开展什么活动,对要求各级各单位制定实施意见的,政工科除了认真制定局机关的各种意见和方案的同时,积极组织下属单位按照要求制定相应的文件,确保了农机系统始终与各级党委保持了高度一致。活动开展中,政工科能够按照要求,制定活动配档表和规划,安排有关活动内容,确保了农机系统各项活动与上级的要求保持一致。

二、认真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各级党委都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局党委也在全系统开展了演讲比赛和红歌演唱会和征文等活动。政工科按照要求,积极参与这些活动。特别是认真参与组织了演讲比赛,赛前组织参赛人员,认真撰写稿件,对稿件进行修改整理,对参加征文活动的稿件进行筛选等,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组织开展了对老干部、老党员的调查,组织有关单位对离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三、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政工科能够根据局党委的安排和上级信访稳定部门的要求,及时对系统内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积极协助分管领导联系掌握上访人员动态,参与稳控工作,并按照上级信访各部门的要求,上报各个案件的进展情况等各种材料。在市委组织的信访重点信访积案专项活动中,及时按要求报送有关情况。同时,还根据上级的要求,开展了企业养老保险情况和军转干工资情况调查,涉军有关情况调查等工作,并及时按照要求完成了任务。

四、认真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了干部调整有关材料报送、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干部调整特别是提拔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对程序和有关手续材料要求比较严,组织的材料较多。政工科能够按照程序要求,认真组织各种材料,按时报送组织人事部门审查,按照规范办理各种手续。

二是按照党建工作的要求,及时整理健全党员数据库资料,按时上报各种统计报表材料,认真整理各种党建文件、材料等工作,按照组织部门的要求,按照新的党费基数,及时组织各单位按时上缴党费。

三是按照政策规定,及时为到年龄退休及病退人员办理各种退休手续,为遗属办理一次性抚恤金、遗属补助及工资补发等各项手续。及时领取老年杂志并发送到离退休人员手中。

四是按照各级的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做好系统内育龄妇女的各项信息填报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经常与空挂户育龄妇女联系掌握信息,并做好思想工作,组织准备了上级计划生育检查,每月按时上报各种信息报表,为同志们做好各种服务。

五是按照人事档案管理的要求,按时将各种档案材料分类整理好,并按照管理权限范围存放到个人档案。认真组织做好了个人人事信息的重新登记确认工作,规范了电子档案信息。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办理社保卡登记信息、职称评审、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城镇化建设督导、军转干情况调查等。

六是根据市委有关部门的要求组织了应知应会学习活动组织了应知应会考试,参加了3+1帮扶活动,参与了城镇化督查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等。

五、密切配合,搞好工作协作

上半年,政工科能够主动与其他科室搞好协作,做好临时安排的一些工作,安排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管干什么都按照要求干好什么。

一年来,政工科能够按照局党委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创先争优的意识不强。满足于按时完成工作,不求有功,只求无过。二是服务意识还不强。政工科的工作大部分是为干部职工办理各种手续等服务性质的工作,工作主动性还不够,工作效率不高。三是对信息宣传重视不够。政工科上半年写的和发表的信息稿件质量和数量都不高。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加以解决。

下半年,政工科要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努力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认真组织好深化创先争优、干部素质提升年等活动

围绕“干部素质提升年”、机关作风整顿、创先争优和推进“三创四心”、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政工科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组织各单位开展好各项活动,安排好学习内容,按时报送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了农机系统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政工科要继续按照各级的要求,积极做好有关信息搜集和相关人员稳控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情况和报表。

三是认真做好政工科日常业务工作

继续做好计划生育、老干部、劳动人事档案的管理和归档、工资调整、职称评审和职称聘任等工作,做好各级部署的其他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系统同志做好政工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