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局双学双促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21 11:38:00

市计生局双学双促实施意见

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市开展“学习英雄、学习楷模,促进转型科学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双学双促”活动。结合实际,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活动意义

同志、同志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楷模,是见义勇为、舍己为公的时代英雄。全局干部职工都要深刻认识开展“双学双促”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同志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忠于职守、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的忠诚品格;学习同志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用心用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淳朴善良、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忠于职守,用心用力,少说多干、狠抓落实,为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目标

“双学双促”活动,重在学习、贵在行动,真正做到学英模、找差距,见行动、比贡献,抓落实、创一流。要通过活动开展,使全局干部职工思想和灵魂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在践行党的宗旨上更加坚定,在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更加自觉,在推进本部门科学发展上更加作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无比激情,汇聚成推动转型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合力。

三、活动安排

“双学双促”活动从现在开始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年5月21日—年5月25日)。要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措施,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切实在全局营造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

第二阶段:学习交流(年5月26日—年6月15日)。本阶段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上好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交流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次演讲比赛。

第三阶段:实践提高(年6月16日开始)。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广泛持续开展“学英模、找差距,见行动、比贡献,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丰富实践载体,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通过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转型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实际行动,贯穿于抓紧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全过程。

四、活动要求

开展“双学双促”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创先争优相结合。提高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争当发展先锋、争创一流业绩,在更高层次、更高层面推动人的全面发展。

二是与忠于职守相结合。立足岗位,牢记职责,用心用力,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份内的工作。

三是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把“双学双促”活动和“一转变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在作风转变上取得新成效,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实现新提高。

四是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以活动开展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果。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局成立“双学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