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部工作打算

时间:2022-07-20 10:03:00

公司业务部工作打算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公司规模的日益壮大,新的开始。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和业内影响力,最终实现公司全年经济指标(万工程签约额)今年业务部工作的主要指导思想,因此,作为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如何顺应公司的发展潮流?如何完成今年的任务?如何制度化经营管理业务部门?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投入更多的工作热情以及更加精细的个人工作计划。

一、开拓

最终确定总监模式,公司业务部经过历次变化。这使得业务部业务能力得以加强,但相对来看开拓力度就有所滞后,这一点应该在业务工作中需要重点改善,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决定业务的成败的主要因素之一。再者,没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就容易丧失目标,迷失方向,市场地位也得不到提升,一直是跟随市场步伐,而不是结合自身实力去引导市场走向。内外结合”改善此现象的一项计划,所谓“内”一、就是增加信息搜索人员(2人)有一定的市场销售经验,能作到对公司重点服务的行业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的能力。通过建立如金融、政府、外资企业等系统的工程档案。从而使业务部信息真正能作到点到面的控制能力。二、把项目信息分成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两大类,技术部门的配合力度也可由级别的不同而不同,这样工程项目就可以分主次,以便集中优势争取重点项目的胜利率。这样分类首先可以防止由于频繁的投标,胜利比率不高影响技术部的军心,其次又可以使业务部门不至于感到有信息公司不重视,从而丧失搜索信息的信心。业务大多情况下是广种薄收的这就开始指“外”一、充分利用网络,现在已经进入信息时代,而公司原本就是从事信息产业,但对网络重视不够,甚至发生了没有自己的网站导致项目无法跟进的情况。建立公司网站刻不容缓;再有就是利用网络搜索信息,开拓业务视角,积极参与,有些网络招标项目机会是均等的二、利用业内人士提供的信息,就有一些成功的例子,这种资源是非常珍贵的也是需要重点维系的加强沟通与联系,使之成为一种制度一种习惯。这种资源还有很深的拓展空间,一定要加强处理,合作公司、设备公司的销售人员都是潜在公司业务人员。这就需要公司在此方面的政策特殊倾斜。

二、挖掘

挖掘工作是一定要作的需要发掘客户潜力,要使今年的业务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也要挖掘人员潜力。老客户的工程延续以及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是当前公司最重要的一种业务手段,这类业务是公司的实力的体现,也是对公司服务的一种回报,但是此类业务还是有较深的潜力可挖的换言之,业务部就应当担负起延续关系与挖掘潜在业务的工作。定期回访,及时反映,以及配合工程部门做好售后工作。这里还需要工程部门的协调与合作,业务部门承诺的事情其实基本上都是工程部门去实现的步伐不一致有些时候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而人员潜力挖掘方面,就是提高工作技能、加快工作效率、提升专业知识的一个培训学习过程,定期的公司学习专业知识,适时的参与社会上的一些专题会议、展览,以及勤下工地,深入到标书描述的每一个工作环节。

三、管理

有具体的分工以及职责,目前公司业务部门由两位总监在运作管理。而基层员工目前只有五人,从公司的发展角度来看,需要一个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来管理每一个部门的特别是业务部这种直接可能影响公司发展好坏的部门。业务部门应该结合公司现有的制度,专门制订一套可行的操作制度,内容应当包括:奖惩机制、考勤补贴、差旅报销、培训计划、项目分析、每月总结等方面。

四、协调

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部门之间的工作方法不一致现象,公司目前的项目一般时间都是比较紧凑的为了完成任务。如何防止此类现象的呈现,和尽量减少因此发生的不良后果,也是业务部门今年工作的一个重点。这就包括了与兄弟部门间的合作以及与客户之间的联系。

把计划付诸实施,通过以上四点。业务开展工作将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业务部一定努力完成经济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