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委专题学习计划

时间:2022-09-21 02:50:41

环保局党委专题学习计划

根据市委部署,结合我局实际,2015年党委中心组将把学习贯彻好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以具体实践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一、总体计划

坚持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方法,采取党委会、报告会、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调动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扩大学习的理论成果,提高学习的实践效果。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随时组织学习,邀请专家辅导1—2场,组织1次专题研讨,每人撰写1篇以上有质量的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两会”、中央全会、中央和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组织专家辅导。根据学习需要,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和专题讲座。

专题一、“治国理政观”系列

专题二、反腐倡廉专题

(三)加强个人自学。努力研读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著,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原文以及宣传部、组织部向党员干部推荐书目,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广泛阅读环保专业理论,有针对性地学习新《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各种环境保护标准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有选择性学习《森林法》、《草原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地保护法》等等。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宏观思考、全局把握和前瞻性研究。

三、学习要求

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交流、专题调研等制度,切实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推动工作、带好队伍的重要途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局树立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工作相结合,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切合环保实际的思维方法、工作想法和具体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