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宣传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0 10:36:44

县环保宣传月工作计划

为广泛宣传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应对环境污染问题,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风气,2014年5月10日至6月10日,我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保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倡导政府、企业、公民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和谐宜居的生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的持续协调发展。

二、活动主题

“向污染宣战”(2014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三、活动时间

2014年5月10日—6月10日

四、主要活动

(一)2014年环保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5月19日

地点:城北居委会

牵头单位:环保局办公室

参与人员: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工作要求:县环保局办公室负责2014年环保宣传月启动,介绍宣传月活动内容;

(二)“6·5”世界环境日发放宣传单及环保法治活动

时间:6月5日9:00—11:00

地点:广场

牵头单位:县环保局

工作要求:负责宣传单发放及环保法律法规咨询。

(三)“6.5环保杯”中国象棋友谊赛

地点:老年协会大楼四层棋艺室

牵头单位:县环保协会

(四)召开2013年县环境质量状况新闻会

时间:6月4日

地点:县环保局三楼会议室

牵头单位:县环保局

参与单位:新闻媒体、县环保局相关科(室)、县环保协会有关人员。

工作要求:1、县环保局办公室负责牵头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新闻会,通报我县2013年县环境质量状况。2、县环境监测站负责2013年县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和PPT汇报材料准备。3、县环保局办公室负责召集新闻媒体参会,组织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

(五)发表纪念“6·5”世界环境日县领导讲话

时间:6月5日

牵头单位:县环保局办公室

工作要求:县环保局办公室负责在5月20日前完成县领导讲话代拟稿,并联系县政府相关部门落实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