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阶段计划

时间:2022-05-18 10:35:59

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阶段计划

为扎实推进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区环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现将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目的

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全局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推动我局科学发展注入正能量。

二、学习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

省委九届十一次、市委十届七次、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对工作和对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焦裕禄》影片,学习焦裕禄精神。

三、学习时间

2014年4月1日—4月30日

四、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1、个人自学。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2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结束每人至少撰写2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并上交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集中学习

可采取交流讨论、读书会、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

五、学习要求

1、根据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精心组织、高度重视,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在学习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3、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