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0 08:46:11

环保局工作计划

一是千方百计完成污染物减排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环境监管,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减排目标任务和重点减排项目按期完成。

二是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将环保政策贯彻到引进项目的计划中,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决策中,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行业,督促项目单位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条件的项目,开通环保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

三是加强农村环境保护。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积极引进和发展适用于乡镇、农村的小型垃圾、污水处理技术和设施,因地制宜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严格控制重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向农村地区转移。

四是积极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筛选指导乡镇、村、社区按照生态示范创建工作要求,积极创建生态示范乡镇(村)、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

五是深入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继续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格执法监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查处环境信访案件,确保环境安全,做好维稳工作。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狠抓效能建设。紧紧围绕“六要”、“六不要”,全力抓好效能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发生,保证环保队伍清正廉洁。

七是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工作力度。在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认真谋划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打下基础,确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