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保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8 11:19:55

全县环保宣传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2013年全县环保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工作舆论氛围,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内容

(一)新闻媒体宣传

组建环保通讯员队伍,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局属科、室、站、监测大队等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进行量化考核。

责任单位:法制宣传科

完成时间:3月中旬

(二)户外宣传

1、在辖区内主要道路、景观街道设立大型户外环保宣传广告牌一块(规格15米*7米以上)。

责任单位:法制宣传科

完成时间:4月中旬

2、在进贤县投资创业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设立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1块(规格20米*7米以上)。

责任单位:法制宣传科

完成时间:4月中旬。

3、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宣传环保工作,每月至少更新一次宣传内容。

责任单位:办公室

完成时间:全年

4、每个居委会的宣传栏每两日出一期环保工作宣传板报。

责任单位:办公室

完成时间:全年

必须于出板报的次日(3、5、7、9、11月及2013年1月)10前将板报图片传送市局宣传法规处。

(三)宣传活动

制订“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策划,组织“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单位:办公室、法制宣传科

(四)绿色创建活动

按照和组织开展,参加相关绿色创建活动

责任单位:法制宣传科

完成时间:12月底

(五)其它工作

1、按要求参加各级各部门举办的环保业务培训

责任单位:各相关单位

完成时间:与要求同步

2、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单位:各相关单位

完成时间:与要求同步

二、工作要求

(一)环境宣传教育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起着先导、基础、推动和监督作用。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一把手亲自管、具体抓。

(二)加强宣教机构能力建设,保障工作经费,争取在宣传教育的内容、手段、形式与方法等方面有所新突破和创新。

(三)宣教教育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实行单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