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8 08:24:01

环保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排查线索,发挥人力资源,继续深入到、等地,利用储存的信息不断进行跟踪寻找,挖掘新线索,新项目,确保完成招商任务。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帮办服务工作。

二、强化生态保护与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完成生态区年度工作目标。

督促第二批创建部级生态乡镇的乡镇,按照承诺书要求,提高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3月份前各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达60%。督促等5家乡镇做好生态创建软件建设,重点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建设运行管理及农贸市场的改造管理工作,完成上述5家乡镇各80%以上行政村市级生态村的申报工作,确保完成部级生态乡镇的创建。督促棉花庄、南陈集、吴城、王兴、西宋集、工业园区等乡镇、园区做好环境基础设施、申报材料编制等硬、软件建设,并完成上述5家乡镇各50%以上行政村市级生态村的申报工作,确保完成省级生态乡镇的创建。协助经济开发区完成省级工业生态园创建工作。

三、强化重点企业管理,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污染减排指标已经纳入政府的考核指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是把任务按项目、按月份落实到位。要对照明年的任务,将污染物排放总量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排污单位,对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把关,细心筛选,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确保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任务,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二是进一步推进减排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结合园区二期环评要求,逐步关停和取消城区现有工业燃煤锅炉,实行集中供热,对所有新建项目严格控制,禁止新上燃煤锅炉,减少烟尘污染,逐步实现经济开发区供热全覆盖,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时加快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使城区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全部接管,减少化学需氧量的排放,减轻盐河的污染,推进华能电厂脱硫脱销工程建设。三是把监管措施落实到位。针对纳入重点考核的企业,建立一套严格的监管制度,督促在建的治理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督促已经投入运行的治理设施正常运转,要加大监督的频次,以保证企业按减排的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强化环境监管,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通过加大饮用水原地保护、加强在线监控建设和生态保护,全面提升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大饮用源地保护力度,充分发挥饮用水源自动站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大北京北路至西安路护坡护岸措施,改善饮用水源周边环境,确保饮用水源安全。按照要求,在盐河出境断面安装水质自动监测站,对主要纳污水体COD总量实施全面监控。全面推进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建设,认真做好比对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杜绝企业偷排。

五、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

在加强环境管理的同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杜绝违法排污。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严肃查处未经环评审批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一律停止建设。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行动,通过强化执法,加大处罚,打击违法排污,保障环境安全。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环境督查力度,落实完善环保治理措施,以管促治,严管重罚,确保环境治理真正取得实效。

六、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深入乡镇、企业、社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氛围。特别是要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环保宣传,通过举办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企业法人环保责任意识;通过对治理力度大,环保工作显著的单位给予公开表彰,对污染治理不力,违法排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努力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通过开展环境信息行为公示,让企业真正把遵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治理污染,改善环境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履行好、贯彻好。

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富民壮村目标任务。

召开全系统动员会,将年度挂钩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职工,全局人员齐心协力,广开渠道,投资金,引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富民壮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