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宣教中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7 09:18:00

环保局宣教中心工作计划

以推进城乡统筹进程中环保工作机制创新为主线,共同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国家环保榜样城市复查和“”工程、生态城市建立等环保中间工作,增强环保新闻宣传报道,提高绿色创立工作的质量和辐射效果,筹划组织参加性强、影响面广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稳步提高中小学环境教育普及率;在全社会培养生态文明观念,努力营建大众积极参加、普遍支持环保工作的优越社会气氛,不时提高大众对城市环境维护称心率。

(一)增强环保新闻宣传报道

1、以大气环境综合整治中多级联念头制的创新及获得的丰盛效果,水环境综合整治中污水管治设备建立的具体掩盖,全域环境榜样城市群创立(即“工程”)等为重点题材,拟协调环保部宣教司和省、市宣传部外宣部分,约请中心媒体组团到进行一次集中采访报道。

2、积极协调省、市新闻媒体和《中国环境报》,组织好环保工作的日常动态报道和重点项目、严重行动的跟踪报道,力争全年在各级媒体刊发环保新闻1000篇(条)次以上。

3、以《会环保政务信息新闻宣传工作治理方法》的施行为契机,认真办妥会环保局门户网站“环保新闻”栏目,做到主要题材不漏报、动态新闻更新快,力争全年“环保新闻”栏目更新800篇以上。

(二)持续推进绿色创立活动

1、增强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立工作的指导。在2012年力争引荐2所学校、2个社区申报部级绿色学校、部级绿色社区。还,积极组织开展第六批会绿色学校(幼儿园)评选表扬工作。

2、努力扩展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的辐射结果,增强学校、社区的互动,施行“节能减排青少年使者在行动”项目,试点绿色家庭创立工作。

(三)认真做好国家环保榜样城市复检工作

1、积极协调市级有关部分和各(区)市县,认真做好复检公益宣传口号、广告的工作,努力营建优越的复检社会气氛。

2、积极筹划、设计、制造国家环保榜样城市复检专题片和画册。

3、依照复检要求,积极组织有关部分完成“中小学环境教育普及率”和“大众对城市环境维护称心率”两项目标相关材料的归档、整治工作。

(四)努力扩展环保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1、依照国家环保部的统一部署,认真筹划好“四·二二”地球日、“六·五”世界环境日留念活动。还,结合有关单位,筹划组织一些参加面广、影响力大的环保公益活动,拟与商报结合筹划组织“环保赛鹅会”活动。

2、积极发扬环保组织和环保意愿者步队的效果,结合和支持英特尔意愿者、大学生意愿者、老年骑游队、根与芽等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3、增强与媒体、企业协作,拟在2012年开展“绿色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