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两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3 11:17:16

国土局《两纲》工作计划

我局党委根据《两纲》颁布的内容,按照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实施《两纲》工作;我局党委高度重视保障妇女儿童各项合法权益工作,把贯彻落实两个“纲要”作为促进男女平等、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总抓手,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了我局妇女儿童事业的快速发展。现将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两纲》工作将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精神,认真细致的开展各项工作,发现、挖掘自身特点和优势,在上级妇联的领导下继续本着“建设、发展、服务、创新”的工作理念开展工作。

二、狠抓建设,有效提升妇儿工作水平。

我局特成立工作小组,认真履行妇女儿童工作协调议事职责,发挥好带头、综合、协调、服务等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机构、机制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争取取得一定的成效。

1、强化领导。在妇儿工作方面,确定分管干部工作的副科级为责任人,强化对妇儿工作的领导。

2、创新机制。在妇女儿童工作上,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综合协调、目标监督、监测评估、调查研究等社会化的长效机制,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牵头、协调、配合、监督等一系列工作,达到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各方合力的良好局面。

三、建立“两纲”工作示范点

建立和谐为“两纲”工作重点,局党委加强对《两纲》工作的指导,通过指导,宣传发动,进一步强化政府决策两纲工作的意识,推动政策,在机制创新和两纲重难点指标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四、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积极争取资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关心关注留守流动妇女、救助贫困妇女儿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积极推进两纲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五、加大法制宣传,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落实责任,加强管理。

今年我局将以“六五”普法契机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认真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的主要内容,让妇女同胞懂得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用法的重要性,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打消以往男尊女卑的传统观念,宣传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以妇女最关心、最有联系、切身利益为着手点加以宣传,使妇女儿童的知法率不断提高。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一是进一步加大两个“纲要”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努力拓宽妇女就业工作渠道,加强技能培训,确保妇女就业工作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