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25 09:55:37

市国土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以创先争优、主题教育为载体,着力加强党员理论武装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强队伍、保护资源、助推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深化“争创五型党组织、争做五模范党员”、公开承诺、“千百服务实践”等活动,积极开展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科学发展争一流”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着力破解“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的难题,争当学习标兵,争当业务模范,争当发展先锋,使创先争优成为推动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强劲动力。

2、继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上党课、党员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优化党员知识结构,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切实引导党员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境界。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坚持每月编发1期党员学习材料、每月观看1次电教片、每月组织1次党小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3、开展“锐意创新求突破、务实奋进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国土部门工作职责,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做到“敢担当、重落实、求创新、优服务、尚廉洁”,形成激情干事、高效干事、创新干事、规范干事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查找思想观念、思维模式、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以思想再解放推动国土资源工作上新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新力量。

4、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有关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保发展保红线”活动和外出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纪念庆祝氛围,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二、以强基固本、建设队伍为根本,着力加强规范化管理

5、继续深化“五好党支部标兵”创建活动。以获得“五好党支部标兵”命名为契机,对照“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作风、好业绩”的标准,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领导班子、党员队伍、活动开展、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新进步。

6、继续深化红色“1+3”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组织共建”、“赠书送法”、“扶贫帮困”等共建活动,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健全活动机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共建党组织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巩固和扩大共建成果。

7、认真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党支部各种台帐资料,做到开展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开展“党内关怀”活动,建立健全“五访”关怀制度;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积极参加上级党委举办的大党课、形势报告会、座谈会及各类培训等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认真履行入党程序,落实发展党员旁听制度,年内计划发展2名同志入党。做好新党员的“传、帮、带”工作,加强党员与培养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建立党员与职工群众的思想联系制度,鼓励和帮助非党干部向党组织靠拢。

9、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继续开展“党团献爱心、真情暖学子”结对助学活动。积极指导团支部开展创建“市青年文明号”、“青年示范岗”等活动,支持工青妇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充分展示干部职工风采,切实发挥好党群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机关活力。

三、以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10、继续深化“为繁荣港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积极申报和组织实施“为繁荣港建功立业”实事项目,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港区、新区重大项目争取用地“点供”指标,提供优质高效用地服务,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港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11、继续深化“优质服务品牌”和“作风效能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坚持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开展以“阳光国土、优质服务”为主题的服务品牌和“作风效能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全局大兴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尽责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之风,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健全服务制度、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统筹兼顾,把创建活动与文明行业创建、平安机关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丰富品牌内涵,夯实创建基础,确保服务品牌成功获市机关党委命名表彰,确保“示范点”顺利通过复查。

四、以健全制度、规范权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2、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到局各科(室)和各分局(所),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对重大事项决策、干部交流任免、大额度资金使用等坚持由集体讨论决定和履行公开程序,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13、规范权力运行和健全内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制度建设重点项目工作规程》,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操作步骤,确保行政权力规范有序运行。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的落实,发挥党内民主监督作用。深入开展国土资源领域“两整治一改革”专项行动,深化廉政风险排查整纠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模式,积极推进国土资源系统惩防体系建设。

14、强化勤廉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加廉政讲座、编发勤廉学习资料、观看廉政电教片等多种举措,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念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八个方面“禁止”和52条“不准”要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勤廉文化建设,巩固“勤廉文化示范点”创建成果,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