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干部学习打算

时间:2022-04-23 08:42:00

国土局干部学习打算

为深入开展“善思善创、践诺践行”作风建设活动,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本领恐慌、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等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实现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新突破、新成效,制定2012年度干部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为原则,紧扣“应知应会”和“宏观驾驭”两大主题,加大国土资源管理业务知识的培训,加大现代经济、科技和社会管理等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和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形势、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做好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学习形式

1、培训导学。3月-10月,安排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业务辅导课,既要讲专业知识,也要讲实际操作,授课时间每人不少于1小时。

2、主动自学。系统内每个人,特别是50周岁以下的,都应挤出时间,坚持不懈地自学,向政策法规学、向报刊书籍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并坚持把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在学习中提高业务素质,在调研中提高工作能力。

3、集中述学。由分管领导召集,以业务系为单位,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会,通过交流体会、讨论案例等形式,增强学习知识的消化理解、巩固提高,增强解决重点难点工作的能力水平。

4、严格考学。每位科室长授课内容及时在局内网,每次授课都组织10道练习题充实到内网题库,便于全体同志网上学习。年底,从题库中抽取20道题目,作为考试试题,以闭卷考的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考试。

三、培训安排

四、工作要求

一要统筹安排。各单位要严密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如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根据计划安排,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二要注重实效。要创新培训模式和方法,注重培训质量,增强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学用结合,边学边用,在使用中把学习向深度发展。

五、考核奖惩

年底,局统一组织优秀授课员和优秀学员评选。按一定的比例,对民主测评满意率较高的授课人,评定为优秀授课员;对考试成绩优秀的,评定为优秀学员。对获得优秀的人员,给予通报表彰和物质奖励。对考试不合格的,一律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