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工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7 09:26:23

乡工会工作计划

乡工会2016年工作在县总工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办实事,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2016年乡工会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工会法》、《省〈工会法〉实施细则》、《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并在职工中广为宣传,使全体乡职工用理论知识来指导自己的行动,并运用于实践,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发挥工会的桥梁作用。

二、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之一。

1、加强工会组织的建设力度,

2、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提供组织保证,

3、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加强对维权工作的领导,

4、加强劳动合同履约监督,

5、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6、加强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7、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

8、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9、充分发挥女职工委员会的作用。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加强工会班子建设,健全工会制度,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2、加强工会财务工作,加大工会会费的收缴力度,用好工会经费,确保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3、深入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好女职工爱心帮扶活动和中国红丝带健康行动,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