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务个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2 10:58:54

社区医务个人工作计划

2014年,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已经进的第三年,社区医疗服务是医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作为一个社区医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居民社区医疗服务工作,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让居民群众满意,为我们3甲医院树立好窗口形象?,是摆在自己面前的一个课题。同时,自己怎样深入社区一线,摆对位置,端正态度,爱岗敬业,不辞劳苦,通过自己的工作表现重新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是自己将要面临的新的生活。因此,经过深思熟虑,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现将今后个人社区医务工作计划制订与汇报如下:

一、自身缺点剖析

过去,一度受西方自由主义思潮的负面影响,表现在工作生活上,有下列几种现象:一是自由散漫,吊儿啷当,得过且过;二是做什么事不认真,马马虎虎,粗心大意;三是对待患者及其家属工作不够周到,态度不够热诚,作风不够扎实;四是缺乏上进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鈡”的念头,失去了远大的理想与报负。

当然,辩证地客观地全面的看待自己,自己身上也存在着一定的优点,比如头脑比较聪明,接受新生事物比较快,悟性好。同时,内心比较善良,乐于帮助别人,古道热肠。

二、工作打算

领导上让自己到社区门诊部工作,一是说明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在基层锻炼自己;同时也是组织上给了自己重新表现自我,修正自我的机会。因此,我有信心和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热情服务,情系群众

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一切为了社区居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身心扑在本职工作上,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2、上门宣传,营造氛围

极配合社区医疗服务领导开展宣传工作,不宣传工作做到居民群众的家门口。主动的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医疗知识咨询服务。通过自己积极参与大张旗鼓的宣传活动,使基本知识家喻户晓。

3、坚持学习,提高素质

学习政治理论,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武装头脑,同时,刻苦钻研社区医疗理论,学以致用,用扎实、专业的业务知识指导工作,通过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工作能力。

4、转变观念,工作到位

转变观念,社区医疗服务从坐在单位等到转变为上门服务,从单一的就诊服务转变为提供咨询、保健、医保、康复和治疗全方位服务,由全部收费服务到部分项目减免费用服务,实现这种服务模式的转变。加强与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的沟通,使群众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确实享受到我们的周到服务。

5、不畏艰苦,迎难而上

实行“地毯式”和人性化服务,走百家门,交百家友,知百家情,服百家务,保持耐心、热心、诚心和细心,百折不挠。不怕困难,以行动感动居民,直到完成工作任务,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总之,自己要珍惜岗位,扬长避短,戒掉毛病,发扬优点,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言必行,行必果,请领导和同志们考验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