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老干部工作打算

时间:2022-03-11 08:49:00

供销社老干部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使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长新,理想永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内容

1、全国“两会”召开前,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导老同志参加文化学习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价值体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2、从全国“两会”召开到“五一”前后,主要集中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3、从5月到6月底前后,继续开展学党章、学党史、学先进,“三学习”活动。引导老同志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4、深入学习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

5、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按照上级党委和县社统一部署,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6、学习、宣传国内外重要新闻和时事政治。当前,突出学习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县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意见》。围绕富民强县,振兴供销社献计献策。

7、学习县委老干部局2012年工作安排,传达贯彻全国、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以及老同志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三、开展四项活动

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自觉学习的模范;二是在道德品行上创先争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人品道德修养,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同时,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动群众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在教育后代上创先争优。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是,鼓励和支持老同志文化学习和活动上创先争优。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活到老,学到老,保持思想长新,豪情满怀。

2、利用重大节日进行传统教育。“七一”前后,组织老同志学习“七一”社论和中央领导讲话,开展学党史、忆党恩、谈成长,做贡献活动。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

3、组织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举办的文化艺术节暨红歌比赛活动,抒发老同志对党的感情。

4、参加为八十岁老人举办八十岁生日庆典活动。

四、学习方法

针对老同志特点,主要采取三个结合,一是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二是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三是正面教育与典型引路相结合。引导老同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五、建立制度,规范管理

为了保证理论学习的正常进行,建立学习制度、出勤制度、学习活动记录、学习通讯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