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组织委员工作安排及小结

时间:2022-08-19 10:37:00

校组织委员工作安排及小结

一、作为组织委员我会做好如下工作:

1.组织生活,根据上级团组织意见结合本委的实际情况,提出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的建议,做好各种会议(活动)的考勤、记录工作,如实将团委活动情况填写在《团委工作记录簿》上。

2.了解和掌握团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向委员会提出对团员青年的表扬奖励和批语教育的建议。

3.根据本委的实际情况提出组织建设意见,负责对所有学生干部进行考察,及时向委员会提出学生干部的任免议案。

4.负责检查、评估支部工作。

5.经常检查团纪情况,经常检查各团支部执行决议情况,检查全校团员履行义务、遵守团的纪律情况,对违纪团员进行必要的批语教育和提出处分意见。

6.抓好各团支部学习工作,并向团支部提出表彰奖励优秀团员的建议。

7.负责学生干部值勤工作。

二、具体计划:

一、工作方面:

1、努力配合各个班委做好学校和学院交待的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多与班主任、辅导员交流思想并做好每次班委活动记录,并从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其他辅助类工作。比如协助宣传委员组织人员进行宣传活动等等。

二、活动方面:

1.多举行文艺、体育方面的班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仅能使同学们较充分地利用课余时间,减少虚度光阴的情况,还能促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2.组织全班进行一次活动,在放松同学们心情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班级团结。具体活动地点、方案在班会上同学一起表态,再根据大多同学的意见去组织、策划。

3.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类活动。

4.其他工作的组织。组织委员作为班级工作的协调者,起到纽带作用。配合各班委拟订完善的活动计划,联系活动场地、所需物品器材等,并保证活动过程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协调活动中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为活动正常有序进行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并进一步陶冶情操。

组织委员工作总结

一人不为众,独木不成林,伸出一双手,温暖一颗心。真心的温度能融化坚冰,大家的奉献让世界不同.

为了丰富本班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本班同学的文艺水平,促进本班文艺发展,文艺部将继续秉承我部严谨、活泼、开放、务实的优良作风,竭诚为大家服务。在传颂经典的同时,我们将筹划更多的精品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切实营造健康积极地学习生活氛围,为展示我系风采,宣传我系文化,树立我系形象而不懈努力。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将总结上学期的经验与不足,我们会加倍努力使本学期我部的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

本年度文艺部的工作重点是:积极组织趣味性的文艺活动,完善文艺部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本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调动同学们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分体现计算机系的精彩活泼有活力的校园文化生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职能

(1)将全面负责策划、组织、协调班级的文化娱乐活动。

(2)发动和组织学生参加课余文艺活动,挖掘和培养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充分发挥其才能。

(3)自行策划、组织各种形式,有创意的活动及比赛。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大节目文艺活动的组织工作。

(5)充分了解同学们对文艺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文艺活动的开展。

(6)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文艺工作的宣传,动员同学们的积极参加文艺活动。

(7)认真完成交办的其他非文艺类工作。

二、工作原则

(1)工作时充分考虑同学的实际情况,尽量避免因文艺部工作而造成同学学习、生活上的不便。

(2)统一安排,对所布置的任务,执行基础上可以保留个人意见,无正当理由未完成者和拒绝接受任务者将记录并提出警告,高质量地完成任务者将对其提出表扬并进行适当物质奖励。

(3)学期结束,干事将向班委处递交工作总结。

(4)学期末,综合各方面成绩,评选优秀文艺部成员;

(5)搞活动之前,向系上进行汇报,听取意见。

(6)活动结束后,留好活动材料,如节目单,联系方式等,并进行书面或口头总结。

作为文艺委员,当然是要搞好班中的文艺工作。虽然曾担任过这一职务,也有一定的经验,但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后,一切都必须从零开始。

首先,我将通过平日里与同学们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特长与兴趣爱好,在每次的文艺活动中,不仅自己带头参与,更重要的是鼓励并组织好同学们积极地参加。

当然,作为一位班委,不仅要以身作则,搞好自己的学习,更要配合并支持老师和班长的工作,在班中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让同学们形成一种互帮互助、取长补短的良好风气,使大家都能取得明显的进步与提高。

以上是本学期初步的工作计划,若无太大的变动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本学期的工作,同时,根据各部门要求和需要,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以实际工作中的变化和需要进行调整。我们将以理解与信任为地基,热情与才华做房柱,勤奋与勇敢做屋顶,在校领导和学生会的领导下,在团队协作力量的支持下,将文艺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真正做到"以文艺服务同学,以文艺服务我校建设",为同学们撑起一片青春快乐的蓝天,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