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习委员工作安排及小结

时间:2022-08-19 10:34:00

校学习委员工作安排及小结

给我这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平台。此,感谢10级护理(1班。衷心的希望我可以携手共进,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也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从这个开始,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展翅高飞!

知道身为学习委员其责任的重大性。总感觉我这个集体在求学途中就像一条正在向目的行驶的一艘船,有幸做班里的学习委员。而我作为这个班的学习委员则就像这艘船的掌舵人一样。怎样才能使我这艘船在行进途中不致偏离航向,使之能平稳快速地驶向目的地则已成了艰巨任务。

制定了如下的一些工作计划。目的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根据本班的自身特点。调动本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以下是工作计划:

为班上树立学习的榜样,1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上好每一堂课。

提醒同学按时完成作业。2及时传达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关于学习方面的任务和要求。

及时传达给同学们3平时做好一些必要的记录工作如个人的会议记录等。

解大家的需要和想法,4与本班同学多交流。采纳他提出的一些关于学习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采取措施,改善同学们学习环境!

互帮互助。5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让他有好的学习态度及成绩,6监督好同学。管理好作业上交情况。

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7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同学有意见可通过我传达给各位老师。

努力使班风保持优良。防止本班同学有厌学或者作弊等不良思想,8临近考试的时候。解大家的思想波动。搞好考试动员工作。

对无故旷课的同学作好思想工作9抓好同学们上课出勤率。;

组织同学们批发作业本,10由于学校没有统一发作业本。既让同学们有作业本轻松写作业,也节省了开支。

特别对于个别曾经只关心学习成绩的同学起了很大作用,11经常鼓动同学们参加一些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也让他体会到参加这些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按计划行事不但需要坚强的毅力,这就是初步计划。还需要同学们配合,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自己可以在同学们监督下,坚持"三心"原则-----信心、耐心、恒心的基础上努力践行自己的计划安排,将工作及时顺利完成。这计划在实践中还会不断的完善在不断完善中施行。争取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班干部。使我班的同学变得更加优秀,班级更加美好!

学习委员工作总结

匆匆流逝,时间如白驹过隙。即将宣告结束。还记得9月底,辞别盛夏,伴着金秋的碎步,带着满怀憧憬,迈进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又一个奋斗历程的开始。带着对大学生的无限激情,选择了学习委员这一职位竞选,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信任。成功的竞选上了这一职务。转眼见担任这一职位已经三个多月了下面我介绍下在此期间我工作心得。

大一是积累基础的重要阶段,众所周知。学习显得至关重要,班针对学风问题开展过很多次班会。作为学习委员,应该作到认真负责,严格考勤制度。早读时认真做好考勤纪录,收交作业时仔细清点,作好登记。深知仅此还远远不够的学习委员的要求是要有较强的时间观念,发挥积极带头作用;要加强责任心,加强与同学和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等。大学的学习委员和初中的高中的不一样的初。高中时只要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而大学不仅要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还要积极的寻找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去提升班级学风和其他班干共同努力为这个班级服务。

如果你学习失败了也就什么也不是--不排除意外,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李开复说:"不管别人怎么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素质的地方云云。处世能力出众而成功的人有的但你考虑好了吗,会是那个意外吗?弄好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鼓励同学多参加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活有增长了经验,但是多次班会上我强调学习不能落,班上学风必须搞好值得称赞的班上的同学都很积极配合

深切体会到当一个班干不容易。必须以身作则,这三个多月的工作期间。更多的为同学服务,但是也深知,当上班干是班上同学的信任,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努力将学习委员的工作做的更好,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不觉已是学年之末了透视过去的一学年,蓦然回首。身为本班级学习委员,这一年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隐现。自从进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自从进入10级护理(1班,学到很多,也感受到很多。不过,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结束自己本学年的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了回望这一学年自己走过的路、留下的或深或浅的足迹,不仅充满了欢愉、也充满了淡淡的苦涩。一学年的工作,让我学到很多很多,现我将这学年工作总结如下:

学习工作方面给我感触最多了收集教学动态。很多情况下,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老师无法和那么多学生直接打交道,学习委员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学委要及时切实地向专业老师提出同学们建议、疑问;向学院反映考勤情况、解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并且汇报同学们对各课程的教学质量评估等等,让导师解答同学们疑问。

回望近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总之。有收获,有失落,有喜悦,有叹惋。而不论现在如何,无悔,以为进取是真。一学年的班级工作中,懂得如何落实各项工作,如何和班委有效地分工合作,如何和同学沟通交流并且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开展丰富的班级活动。当然,工作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之处,有的时候得不到大家的响应,大家不积极主动支持。想在以后的班级工作中,会进一步改正的即便以后不再是一名班委,但我仍然可以作为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和大家进一步沟通交流等等,和所有的10级护理(1班成员为把我班建设成为具有良好的班风学风的班级体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