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创优活动思路

时间:2022-08-09 08:43:00

教师创优活动思路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个人争优创先计划:

一、加强理论学习。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融汇贯通于教学工作实际,要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勇于进取,教学中刻苦专研,学习新课程理念,实施创新式教学,争获优秀教学业绩。

二、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并来影响和鞭笞自身思想及工作。

三、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

培养党的接班人的重担,都说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肩负着培养社会人才。因此我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工作,以良好的思想、行动、作风、形象影响和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并获得有用知识,以达到教师先锋队的要求。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努力掌握教学的技能,并在此基础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发明,并在教学工作中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争创优秀集体。

四、带头加强学校教师队伍思想建设。

认真参与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平时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坚持收看收听国内外新闻,每月做好读书笔记摘抄,并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党委有关文件,并以具体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做群众满意党员。工作、生活中,严格以党员规范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享乐耐劳、任劳任怨,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工人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