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先争优计划书

时间:2022-09-15 08:59:00

大学生创先争优计划书

党员创先争优个人计划,这是作为党员,自己对自己的一次自省与总结。结合自我的学习和工作和对一切事物的认知,努力做好个人计划,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创先争优计划如下:

一、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勤奋刻苦,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这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应该做到的,在努力让自己做到优秀的同时,和大家共同进步,经常交流学习经验,不保留,乐于帮助后进的同学。另外,提高自己在知识的摄取方面的宽度和深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意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与此同时,也应该学好理论,提高素质,在政治上带动同学进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先进性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须有高素质。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继续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现阶段,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感。因此,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关注时事,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带动周围的同学团结合作,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切实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党性正确思想

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变化的社会,我们身边的人、事、物都会不时地发生变化,学生党员要学会以不变应万变。平时注意党性修养的培养,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社会,适应复杂的社会。同时,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要从实际出发、发挥带头作用,勇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三、积极带头立志成才

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志存高远,心存澄洁。即要刻苦钻研,又要勇于实践,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成长成才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健康道德素质,争做优秀的表率,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不仅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同时,要用先进性来带动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

四、无愧青春无私奉献

作为党员,我应当尊敬身边的老师和学生,全心全意为我们的集体、为师生服务,热心社会工作,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人和群体,奉献点点滴滴,要永怀大爱之心,铭记我们党的教诲,坚持主动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坚持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最大的奉献,支援有困难的人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永葆先进为人民”的口号,无私的去实现我们党的宗旨。公务员之家

五、弘扬正气遵纪守法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维护社会稳定、校园稳定。

现如今的和谐社会,依然存在着不和谐的声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社会中人群中、网络中等,发表言论要客观得当,遇到不正当的言论不仅要客观冷静对待,更要积极疏导,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维护我们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尊严。

六、积极参与中创先争优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政治素质、很强的是非观念、优秀的精神面貌,需要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必须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服从管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开展支部活动,共同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支部。支部是个点,一颗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依靠每一位党员的努力付出,我们的党支部的构建能否先进,需要全体党员奋进有为,共同进退。

暑期期间,我在社区单位实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办公及人际沟通技能。并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在暑期期间好好学习一些新的知识!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需要。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我们应当把这种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不断的对自己自省与塑造,努力的把自己塑造成一名真正从肉体与灵魂上入党的党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全面的不断的完善自己。如今的时代是知识的时代,新的历史时期的时代特征,决定了共产党员的形象必须具有更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更突出的先进性,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大学生党员,都必须抓紧时代的脉搏,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不断战胜困难,不管是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大学生党员都应该自觉地为党旗增光添彩,做同龄人中的先锋模范。综上所述,我们作为当代的在校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