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21 02:55:43

广电台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广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可靠,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班子,努力开创全县广播电视工作的新局面。

二、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学习时间:(1月 自学)

(二) 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纪委全委会精神。

学习时间:(2月 集中学习)

(三) 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通报学习省、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学习时间:(3月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四) “四个全面”内容及解析。《关于在县直机关深入开展以“四个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县直机关深入开展“红旗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习之星”、 和“四好”党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习时间:(4月 集中学习)

(五) 弘扬民族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学习时间:(5月 集中学习)

(六) 《谈治国理政》、《法治热点面对面》相关文章。

学习时间:(6月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七)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学习时间:(7月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八) 纪念中国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学习时间:(8月 集中学习)

(九) 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学习时间:(9月 集中学习)

(十)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学习时间:(10月 集中学习)

(十一) 学习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

学习时间:(11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十二)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学习时间:(12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方法。每次中心组学习安排不少于半天。中心组学习成员自觉做到集体学习不缺,读书笔记完整,课题调研和发言记录规范。

四、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建立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责任制,党组书记为学习第一责任人。根据年度重点学习专题,确定学习课题,丰富学习形式。领导要带头学习,并参加集中授课。加强对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创建的指导,共享学习资源。

2、精心组织。建立健全考勤、交流、调研等相关制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

3、强化管理。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促进学习的常态化。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树立良好学风。

4、注重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时期加强广播电视宣传和落实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强调研,把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指导实践有机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在解决重大问题上,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多出具有指导性的研究成果,努力增强学习成效,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台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