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8 11:37:38

广电局宣传工作计划

一、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电台外宣任务省台6篇,市台120篇,争取九月底完成全年任务。

为了提高新闻稿件的采用率,加强新闻和录音报道的前期策划,针对当前宣传重点拟定不同的宣传报道计划,从选题、撰写、录音、合成等各个环节进行精心制作,挖掘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更多注重细节,尤其是同期声的使用,使新闻具有感染力,真实性和亲切感。

目前,省台宣传重点栏目是《一村一品》、《现代乡村》、《新闻大屏幕》三个对农栏目。大型直播节目前期准备工作任务繁重,但是计分高,属于重点稿件,2015年计划多联系、多储备直播节目嘉宾,重点考虑乐平镇后常村葡萄大棚规模化种植、镇村蒜薹的规模种植及杜郎口镇八仙药材种植合作社。另外,根据省台要求的每个时期的宣传重点,有针对性的编发新闻稿件,多上录音报道,提高中稿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市台宣传重点栏目是《新闻》。2015年电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现县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最大限度的整合新闻资源,多上稿、上好稿、上大稿,提高了知名度。借鉴先进县市如东阿、临清的经验,学习借鉴好的激励政策和工作方法。与市台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碰到好选题或较大选题,及时与市台联系,合作完成,提升了整体稿件的数量、质量。

二、内宣确保播出无误

值好班,采编好节目,准确及时地保证中央、省、县台新闻的正常播出,新闻在线及时更新、及时播出。

保证电台录播、发射设备正常运行,技术部门跟上服务,设备有问题及时维修。2014年做到了全年无事故播出,2015年将继续保持。

三、节目创新,办老百姓爱听的广播

当前宣传媒体竞争激烈,传统的广播节目已不再适应当前形势,电台需要根据不断变化的客观实际,改革节目编排、设置,创新制作时尚、另类的电台节目,提高收听率,赢得更多忠实听众。

在节目编排形式上创新,根据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编排他们所喜欢的节目,要灵活、针对性强,以新闻类节目为主线,增加资讯类、娱乐类、点播类、体育类节目;保留经典节目《娱乐大巴》《开心茶馆》《天天开心点》,这是台建台以来的优势节目,继续精化,丰富小版块,今年新上《爱车天天汇》《开心三十分》等栏目,根据听众和客户的需求,随时调整,把广播服务渗透到节目中,让听众得到最新的信息、较多的知识、有益的休闲。特别是加大公益广告的播出密度,弘扬社会良好风气。

加强主持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每周及时召开研讨会,总结上周广播节目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