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8 04:18:59

广电中心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广播电视工作特点,认真履行综治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制订规划,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

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成立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一名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一名局领导兼办公室主任,专门确立一名综治联络员,领导小组人员如有变动及时增补。局属二级机构各单位也相应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全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组织网络,为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综治工作摆上位置,常抓不懈

按照县综治委下发的2011年度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我局及时制定2011年全局综治工作计划,并与年度岗位工作目标任务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以确保全局社会稳定为中心,以落实责任制为龙头,以实现全局各项社会事业沿着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为目标,经常抓,抓平常。局综治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找差距,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抓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全局2011年度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年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治安灾害性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一人超计划生育。

三、综治工作责任明确,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局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与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综治工作责任书,要求机关各科室和局所属单位,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治安防范工作,坚决杜绝重大治安事件的发生。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层层落实,建立综治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把综治工作与部门、单位和个人评先晋级紧密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坚持季度检查,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评比。从而有力推动了全局综治工作的开展。

与此同时,局领导对安全防范工作逢会必讲,事无具细,大到安全播出维护,小到门窗修理防盗,建立健全全局各项制度规章,并汇编印制成册,人手一本,规范工作行为,规避各种矛盾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

为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安全、播出安全,我们认真履行广播电视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监管,开展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年检审查,严格宣传纪律,规范广播电视播出前端审批制度,建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始终加大对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整治力度。年初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清理整顿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接收设施专项行动的通知》,县局坚持每月2次集中整治行动。出动车辆200多次、人员800多次,依法收缴非法生产、安装、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近7500多套,其中,一举捣毁非法生产窝点,没收“小锅”5000多面,通过集中专项整治,有效遏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境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蔓延的势头。

四、发挥广播电视优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传媒手段的优势,积极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典型,组织制作、播放有益的影视节目,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综合治理工作,及时报道各种整治活动、打击社公丑恶现象和各种刑事犯罪等新闻,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综合治理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

五、狠抓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稳定职工队伍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要出色完成广播电视行业管理任务,必须要有一支爱岗敬业、依法办事、政治素质良好的广播电视队伍。为此,我们从加强队伍建设入手,广泛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等活动。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业务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教育、培训,广播电视工作者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行政事务处理严格按业务规范办理。建立健全职工调解组织,督促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树立了广播电视形象。

六、突出重点,对重点要害部位实施规范布控

我局对要害、重点部位,实施重点布控。两台播出机房等重要部位,都设置了门岗设施,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努力实现总局提出的“两个确保”和“零秒停播”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对辖区内网络日夜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七、重视维稳信访工作

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工作,加强法制教育,重视信访工作,对职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领导重视抓落实。加强信访工作的领导,全面掌握信访动态,认真排查调处纠纷矛盾,做到纠纷不上交。成立市广电局“三大一落实”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领导信访责任制,及时报告信访信息,认真落实上级交办的信访工作,并及时调查处理,及时反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