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1 01:20:12

广电局宣传工作计划

2012年是新中国成立64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年,也是抗击金融风暴转危为安的重要年。全局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讲政治、塑形象、提质量”的总体工作要求,树立一流目标、追求一流水平、创出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品牌,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强化精品意识,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宣传工作要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要求,把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民生、抓稳定作为宣传主基调,在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高舆论监督水平上下工夫,以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意识引导舆论,加强监督,服务全市稳定发展大局,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

(一)新闻节目。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栏目宣传。继续做好《应对挑战促进增长》、《走向文明》、《党旗飘飘》三个专栏的宣传报道工作,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适时开办专栏,进行重点报道。二是集中精力做好常规宣传。结合实际,大力宣传我市拥有的较强经济基础、独特资源优势、良好区位优势和适宜人居创业的城市环境,全面展现我市处于上升期的发展趋势。三是超前谋划做好专项宣传。以人和事作为报道主线,展现建国60周年特别是建市以来,胶南城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外宣传要努力实现质的提高和量的扩张,全年完成《胶南新闻》310期,3000条;电台新闻被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采用100篇,被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采用60篇;电视新闻被青岛电视台采用120篇(保持青岛五市前列),被山东电视台采用40篇,被中央电视台采用15篇。

(二)专题节目。要把打造电视精品、提升电视文化的影响力,作为宣传推介提升胶南形象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精品栏目、节目,力求办活、办强、办出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广告节目。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努力克服困难,调整经营策略,开辟新的经营增长点,在保证宣传质量稳中有升的前提下,围绕市场推业务,围绕客户抓服务,创新广告产品,引进营销理念,在确保主流媒体引导市场作用的同时,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经营创收能力和效益质量,实现全年广告经营创收800万元。

(四)影视节目。要结合建国60周年的宣传要求,充分挖掘频道资源,多渠道引进配置合理的影视剧和资料带,播出剧目一年内不重复,不出现任何政治差错或错误的舆论导向,实现节目精品化、宣传高效化。

二、强化基础意识,培植网络发展实力

一是要切实做好有线电视入户工作,进一步提高有线电视覆盖率,年内新发展有线电视用户7000户。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网络的管理维护,延长有效使用年限,确保信号传输质量。三是要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年内举办1—2期业务培训班,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质量。四是要继续完善有线电视统一客服管理体系,要督促各基层站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故障维修投诉,切实维护用户利益,提高用户满意度。五是要建立详细的往来供应商信息档案,完善废旧材料台帐,结合实际逐步制定修旧利废材料管理办法,降低投入资金。

三、强化安保意识,提高技术防范能力

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播出的领导和专人负责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播出的值班值守规定和线路巡查制度,保持畅通、快速、高效的联系协调机制和应急反应机制,确保重大节目、重要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二是要完成编辑、播出、前端机房和演播室等部位的设备维修,做好设备的升级改造,保证播出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通过“派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广播电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广播电视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私拉乱接有线电视和违规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

四、强化管理意识,激发队伍创造活力

各支部要以进一步解放思想为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和机制,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以激发队伍创造活力为目标,在大胆探索、增强本领、勇于实践和挑战传统观念中再鼓解放思想风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效果。同时,要继续加强文明创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会、团委、妇委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活力系统,建设和谐广电,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国64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