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纪监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3 11:22:00

广电局纪监工作计划

2012年,县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上级纪委的工作部署,加强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领域,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广播电视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以“树优良作风,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书记在第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各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查找思想、工作、生活作风以及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2、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尤其是政治纪律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以及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

3、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团队形象,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4、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搭建平台,推出一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介绍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的先进经验,及时报道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

二、严守纪律,为广播电视宣传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5、严肃党的纪律、政治纪律和新闻工作纪律,督促各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用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指导统领宣传工作,做到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6、增强对落实县委政府各项决议的自觉性,严格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落实。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督办,确保政令畅通。

7、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的督查,坚决查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行为,纠正极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纪律松弛、作风涣散、思想懈怠等不良倾向,认真执行局(台)有关纪律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三、完善制度,建立党员干部作风考评长效机制

8、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机关作风双百分同步考核,着力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9、建立重要岗位党员干部述廉制度,继续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党员干部廉政诫勉谈话制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和制止。

10、推行阳光政务,规范政务公开。不断探索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健全公开监督保障措施,提高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

11、抓好廉洁自律规定的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五不许”纪律规定,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手段,严肃查处新闻腐败、参与和利用工作便利谋取私利的行为。

1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发扬党内民主,探索党务公开制度,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13、进一步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保障党员参与党内日常生活、维护自身利益,对党组织和其他党员进行监督等权利。

五、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14、突出查办案件的重点。坚决查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的案件;查办贪污贿赂、严重失职渎职的案件和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案件;查办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好处的案件;查办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的案件。

15、重视和改进信访工作,认真贯彻《信访条例》和《控告申诉工作条例》,认真受理举报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的问题。

六、认真贯彻《实施纲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16、抓好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目标任务的分解。局纪检组要协助党组抓好惩防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好工作部署,及时通报情况,掌握动态,研究解决重要问题。

17、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协助党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意见,又要抓好任务分解和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

18、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提高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约束和规范行政权力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行政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并适时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