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文化建设完善安排

时间:2022-05-23 11:59:00

广电局文化建设完善安排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关于印发〈市2011年民间文艺展演活动方案〉的通知》(郑宣文101号)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1年春节民间文艺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拟定于春节期间开展“春满中原多彩二七”民间文艺展演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二为”方向和“三贴近”方针,坚持民间文化艺术在普及中不断提高的原则,集中时段、集中队伍,通过集中展演活动,为民间文艺队伍搭建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不断锻炼和壮大民间文艺队伍,提高表演层次和水平,大力发展和繁荣群众文化,满足广大市民的节目文化需求,在全区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文化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和协调,特成立2011年“春满中原多彩二七”民间文艺展演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地点设在区文化馆,牛雷莉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协调和组织工作。

联系人:;电话:

三、活动内容

主要包括舞龙、舞狮、高跷、秧歌、空竹、盘鼓、曲艺、戏曲、歌舞表演、民间绝技绝活等。

四、活动安排

(一)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1、时间:2011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01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2、地点:绿城广场

3、展演内容:舞龙、舞狮、高跷、秧歌、空竹、盘鼓、女子军鼓、歌舞表演、民间故事、戏曲表演等。

4、展演办法:由区文化馆负责组织各相关局委、乡(镇)街道的特色民间文艺队伍,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展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民间舞龙展演活动

1、时间:2011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四)上午9:30

2、地点:绿城广场

3、展演办法:由区文化馆负责挑选两支有特色的优秀龙舞队伍(至少四条龙)参加市举办的民间文艺(龙舞)展演活动,展演时间10分钟以内。活动结束后,同其他各县(市)区队伍按序开展巡游踩街活动。

(三)民间曲艺展演活动

1、时间:2011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2:30

2、地点:绿城广场

3、展演内容:民间曲艺,主要包括小品、相声、快板、民间器乐、二人转等艺术形式。

4、展演办法:由区文化馆在各相关局委、乡(镇)街道节目中选一支有特色的优秀队伍参加市举办的民间曲艺展演。同其他县(市)区在舞台按排序展演,展演时间10分钟。

五、活动分工

(一)区委宣传部负责展演活动的协调和督导工作,邀请有关领导和媒体记者等,适时对展演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二)区文化旅游局负责组织、督促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区文化馆负责挑选、组织参演队伍,指导业务排练;负责展演活动日程安排、展演活动的现场组织,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上报等工作。

(三)大学路派出所负责展演期间的现场安全保卫等工作,交警三大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区巡防办负责展演期间的现场秩序维护。

六、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活动当作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把民间文艺展演活动作为营造浓厚节日气氛、活跃居民节日文化生活的主要内容抓实抓好。

(二)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条件,切实解决展演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地安排好相关工作。

(三)各单位在展演活动期间,要做好用车安全、交通安全、展演安全等工作,确保表演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