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02 03:18:48

地税局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计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激励地税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遵照市局、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作委员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地税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先锋牵手·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营造学典型、争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八一”期间,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结对扶贫村困难群众活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产生活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二、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纪念活动,1、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围绕市局党组“青年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以典型的事例、深入的思考、鲜明的观点开展演讲。2、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1)副科职(含)以上领导干部。对照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好干部标准,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学习先辈家规,采取召开家庭讨论会等方式,与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形成共识,制定有约束力、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规内容突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相符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联系点党支部会议及党组中心组会议,学习交流立家规的过程和体会。(2)全系统党员同志。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辈家规家训,围绕家风建设开展讨论,弘扬好家规;围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及处理工作与家庭关系等内容,培育好家风。(3)好家规家训征集围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面向全系统地税干部职工征集好家规家训。其中: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所立家规为必报事项;普通党员所传承好家风家训按以下要求报送,各支部不少于2篇,同时报送家庭生活照一张。3、开展“最美党员家庭”评选围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开展“最美党员家庭”评选,请各党支部认真讨论,推荐一名本单位“最美党员家庭”,推荐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县局将择优推荐到市局表彰“最美党员家庭”。上述三项活动文字材料,各支部应于7月15日前上报县局党办室。

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讲好“七一”专题党课。县局将于7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上一次党课。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七一”前后,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四、开展“情景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走进烈士陵园、雪枫墓园、朱家岗烈士陵园、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集中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及时将活动情况发至局党总支微信群,同时要及时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